当前位置:

湖大岳麓书院与德国汉堡大学亚非学院建立姊妹学院关系

来源:红网 作者:谢丰 编辑:苏小莉 2017-03-22 16:12:15
时刻新闻
—分享—

双方签约仪式

德国汉堡大学亚非学院

  红网长沙3月22日讯(通讯员 谢丰)3月20日,湖南大学岳麓书院院长肖永明教授与德国汉堡大学亚非大学院长Steffen Döll教授签订姊妹学院合作协议。双方将在人才培养、学术研究等领域,实质性地建立长期有效的交流与合作关系。双方首先约定,每年分两批次互派师生从事长期或短期学术访问与研究。

  汉堡大学亚非学院是德国汉学历史最为悠久的学院。其前身是1909年建立的汉堡东亚语言与历史研究所,由日后在德国汉学界享有“泰斗”之誉的福兰阁教授(Otto Franke)担任所长。其后佛尔克(Alfred Forke)以及福兰阁的儿子傅吾康(Wolfgang Franke)相继成为汉堡大学汉学系教授,并使汉堡汉学的名声响彻西方汉学界。

  “十三五”期间,岳麓书院将围绕“双一流”建设目标,加大实施哲学社会科学“走出去”计划,进一步明确主攻方向,突出工作重点,以人才培养为突破口,以文化传承创新为主线,以交流平台建设为抓手,努力拓展与英国、德国、荷兰、日本等海外高校的合作途径和学术联系,通过进行师生互派互聘、开展合作研究、举办学术会议等方式,着力培养具有国际视野的优秀人才,产出具有国际影响力的优秀成果,不断提升岳麓书院的学术水平和学科地位。

来源:红网

作者:谢丰

编辑:苏小莉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ontent/2017/03/22/404534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