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低龄留学潮”进入稳定期

来源:潇湘晨报 作者:范典 王悦婷 编辑:胡晓春 2017-03-17 12:37:51
时刻新闻
—分享—

  潇湘晨报讯(记者 范典 实习生 王悦婷)出国留学,还是选择参加高考?随着升学的选择增多,很多家庭考虑在中小学阶段就把孩子送到国外,这也导致“留学低龄化”成为留学领域近年的热点话题。

  “分析近两年的数据,在留学人数整体上升的大背景下,低龄留学所占比例略有下降。”3月13日,湖南新东方前途出国美国高端项目负责人李娜在接受采访时介绍,计划留学的人群中,申请高中阶段的学生占比下降2个百分点,申请本科阶段的学生占比下降5个百分点,申请研究生的学生占比上升2个百分点。低龄留学在此前的大幅上涨后,目前已逐渐进入稳定期。

  对于想体验国外教育,又不适合过早出国留学的学生,湖南新东方前途出国加拿大部主管黄灿宁建议,这些学生可以选择国外一些学校的短期课程,周期为2周到8周不等,学生可根据自己的时间灵活选择。

  3月18日和19日,潇湘晨报联合长沙新东方推出的“2017湖南春季国际教育展”将在长沙万达文华酒店举行。教育展涵盖中考、留学、小升初等多个领域,海外院校校方代表、青竹湖湘一外国语学校校长武建谋、南雅中学副校长黄汉军、家庭教育专家等,都将出现在展会答疑,家长可以拨打电话0731-84885588或89805900咨询。

  亮点

  多所高中国际部亮相

  记者了解到,此次展会还有明德中学国际部、雅礼集团-怡雅中学国际部、湖南师大附中国际部、长沙市中加学校、长郡中学国际部、长沙市第十五中学国际部、宁乡碧桂园学校一共7所国际高中参展,为即将面临初升高的同学们提供更多选择!

  提醒

  如何准备美国高考

  想去美国名校读书,很难绕开美国高考这一关。长沙新东方学校美国本科项目负责人覃鹏飞认为,美国高考分数决定学生能申请到的院校上限,一般SAT1500以上、ACT33以上能进入美国排名前30的学校,SAT1400以上、ACT30以上能进入美国排名前50的学校。

  覃鹏飞说,准备美国高考,学生需要从选择考试和认真备考两个方面做准备。“美国有2种高考,分别是ACT和SAT。”覃鹏飞认为,每个学生要选择适合自己的备考。ACT和SAT的考试形式非常相近,申请的有效度几乎一样。唯一区别在于,ACT偏向于理科生,更注重解题速度;而SAT偏向于文科生,更注重阅读分析能力。

  “考虑到SAT近期调整较多,ACT考试相对来说要更稳定,我们通常会建议学生优先选择ACT备考。”覃鹏飞说,对于目标是美国顶尖名校的学生,可以考虑2个考试都参加。

来源:潇湘晨报

作者:范典 王悦婷

编辑:胡晓春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