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教育部副部长杜占元湘潭考察:要用信息技术“武装”课堂

来源:红网 作者:胡晓春 编辑:苏小莉 2017-03-16 11:34:01
时刻新闻
—分享—

国家教育部副部长杜占元一行正在韶山学校合影(左五)

杜占元参观韶山学校小学部校园(左一)

杜占元(前排左二)对韶山学校浓厚的红色文化氛围表示充分肯定

杜占元走进韶山学校课堂

  红网湘潭3月16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胡晓春)当教育信息化的浪潮,涌入被誉为“中国农村教育的缩影和窗口”的学校,将激荡起怎样的波澜?3月15日下午,国家教育部副部长杜占元一行来湘潭韶山学校考察。杜占元对学校间间教室都完整配备投影仪、多媒体教学工具,并在授与学的过程中能熟悉、灵活运用多媒体教具的情况感到非常欣慰。他强调,教育信息化,对促进教育改革,适应正在到来的信息化社会,对深化教育改革,实施素质教育,都具有重大的意义。作为主席家乡的唯一一所省级示范性高中,一所被誉为“中国农村教育的缩影和窗口”的学校,韶校的教育信息化推进工作值得肯定和推广。

  韶山学校是毛主席倡议创办、命名、亲笔题名并亲临视察的一所湖南省示范性普通高级中学,革命传统教育和红色文化教育成为学校的办学特色,被誉为“中国农村教育的窗口和缩影”。杜占元一行来到韶山学校高中部,一边参观校园,一边认真听取有关学校历史、发展现状、未来规划等方面的情况介绍。

  杜占元走进一间正在上数学课的课堂,饶有兴致地体验学校的教学方式和孩子们的上课氛围,当看到授课老师正在用多媒体给同学们上课时,杜占元表示,教育信息化建设发展空间很大,发展前景看好,他希望韶山学校继续努力,让教育信息化在学生课堂内外发挥更大更好的作用。

  韶山市目前各学校班级均配备了电脑、电子白板、投影仪、钢制讲台等多媒体设备,98%以上的教师均开通了个人空间,5年级以上学生80%开通了网络学习空间。此外,韶山市还引进北京教科院优质数字视频应用资源,对接全国名师课堂教学。

  考察结束后,杜占元对韶山学校高中部、小学部优美的校园环境、浓厚的红色文化氛围表示充分肯定,并鼓励韶山学校要充分利用韶山现有红色文化资源优势,不断培育孩子的荣誉感。

  湖南省教育厅厅长肖国安、湘潭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刘永珍、湘潭市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陈利文等领导陪同视察。

来源:红网

作者:胡晓春

编辑:苏小莉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ontent/2017/03/16/404537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