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生“挑刺” 校长“了难” 湖南中医药大学创新沟通机制,帮学生解难题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舒文 编辑:苏小莉 2017-03-15 09:31:26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晚报讯(记者 舒文)昨日,湖南中医药大学校长秦裕辉赴了一场特殊的“约会”:在该校首届“校长有约”活动中,21名学生代表直接挑出学校在建设、学习生活等方面的“刺”,让他现场“了难”。

  “湘菜又油又辣,北方的同学来了后很多不适应,能否在食堂增设北方早点?”来自该校护理学院的许同学,第一个将生活上遇到的困难大胆地抛向了校长。将学生视为孩子的秦裕辉,听了后十分在乎,“这个问题很实在,随着学校面向全国招生后,来自北方的学生也占了相当一部分,我们马上认真研究,着手解决跟进。”

  记者在现场看到了这么一幕:当听到学生代表吐槽学校运动场地坑坑洼洼,学校没有大型的室内运动场后,秦裕辉当场表态,再困难也要拿出资金,让学生锻炼有场地,风雨无阻。“我们正在考虑建大型体育馆,大概就像这个样子。”秦裕辉拿起一本书比划,学生不自觉地把热烈掌声送给了他。

  “一个学校办得好不好,不是政府说了算,也不是老师说了算,而是学生说了算。如果学生说学校好,那才是真的好。”秦裕辉说,将来这种沟通机制将形成常态化。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舒文

编辑:苏小莉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