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南雅学科竞赛再创佳绩 个性发展突显育人成效

来源:红网 作者:周丹 黄辉 编辑:苏小莉 2017-02-27 14:50:50
时刻新闻
—分享—

南雅学子欧阳代为[中]与班主任潘治国[左]、化学主教练刘嘉[右]在交流

  红网长沙2月27日讯(记者 周丹 通讯员 黄辉)尊重学生个性成长,促进学生个性发展。今年湖南省共有48名保送生,全部集中在国际五项学科奥林匹克竞赛国家集训队员中,南雅中学学生欧阳代为以综合成绩第10名的成绩获全国化学奥林匹克竞赛金牌,进入国家集训队,获得保送清华大学的资格。南雅中学也成为长郡中学、雅礼中学、师大附中、长沙市一中等四所学校以外,第五所培育了获得保送资格学生的学校,实现了学科竞赛工作新的突破。

  近年来,南雅中学奥林匹克竞赛成绩稳步提高,2016年,学校共有29人参加五大学科奥赛省级联赛,有24人获省一等奖,4人入选省队,欧阳代为获全国化学奥赛金牌,入选国家集训队,保送清华大学。物理学科也突破性有2人进入省队并获全国物理奥赛银牌,获北大、清华降一本线录取优惠。还有1人获信息学全国铜牌。

  “我想在环境工程专业方面继续学习,继续与化学相关的专业研究。”从小就关注环境问题的欧阳代为表示,“希望自己可以成为一个有担当的人。”

  南雅中学化学主教练刘嘉说:“沉着、踏实是欧阳代为最大的特点,化学实验一做就是五个多小时,极耗脑力和体力,但欧阳代为总能把握好节奏,心理素质很不错。”“教师的生活是忙碌的,但也是幸福的。做学生喜欢的老师,上学生喜欢的课,以平常心做平常事,一切都会变得简单而快乐。”刘嘉正是以这样积极的心态和热情的工作态度,影响着一批勤奋上进的孩子。

  南雅中学初1426班秦文静获评全国“最美中学生”荣誉称号;初三C1406班汤雯萱和初三C1405班黎芊同学,入选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中学女子组最佳阵容,全国仅14人;学生李熠东获第九届国际发明展览会金奖、第十二届全国宋庆龄少年儿童发明奖金奖,王子博获第十届亚洲机器人锦标赛VEX项目金奖……无论是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方面、身心健康发展方面,还是科技创新领域,南雅学子们都获得了诸多成绩。

  南雅中学校长王旭表示,长期以来,学校多方搭建平台、创造条件,为学生身心、品行发展奠定基础,同时尊重学生选择、发展个性特长,力争让每一位学生都从中受益,成为身心俱佳的高素质现代人。奥林匹克竞赛是南雅拔尖创新人才培养和促进学生个性发展的重要途径,也是展示南雅学子个性发展成果的重要窗口。

来源:红网

作者:周丹 黄辉

编辑:苏小莉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ontent/2017/02/27/404546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