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天心区教育系统召开文明创建工作会议

来源:红网 作者:周丹 邱玉芳 编辑:苏小莉 2017-02-24 15:48:1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长沙2月24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周丹 通讯员 邱玉芳)为了进一步推动学校文明创建工作,提升学校管理水平,2月24日,天心区召开教育系统2017年文明创建工作会议,总结回顾2016年经验,并动员部署2017年重点工作。长沙市天心区教育局与各中小学、二级机构、幼儿园就单位文明创建工作签订责任书。

  2017年是文明创建的“大考”之年,也是长沙“复查保牌”的关键一年。校园文明创建工作要讲究实效,与日常教育教学工作有机结合起来,不断丰富内涵,使文明创建工作转变为推进学校各项事业发展的内在动力。

  天心教育系统将在2017年继续加强基层基础工作。将加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实践,引导未成年人讲道德、尊道德、守道德,广泛开展爱学习、爱劳动、爱祖国活动,促进未成年人全面发展。切实关心关爱留守儿童、困难儿童、流浪儿童等特殊群体未成年人;把传统文化的传承普及与创新发展结合起来,继续开展中华经典诵读、优秀童谣征集推广传唱活动,推出更多优秀少儿文艺作品。

  会上还要求,天心教育系统各单位要充分发挥职能优势,有效整合资源,并结合实际情况创新工作。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应该适应未成年人的成长规律、思维特点、接受方式。2017年里,要以“中华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秋收起义90周年”“香港回归20周年”为主题积极开展多种形式的活动,弘扬革命精神和爱国主义教育;在幼儿园、小学低年级开展“美德扣”活动;在传统节日日渐,组织亲子过“中国节”;进一步打造“雷锋家乡学雷锋”活动品牌;积极开展“珍爱生命•快乐成长”主题教育活动;不断建立健全学校、家庭、社会“三结合”教育网络。

  长沙市教育局党委委员、机关党委书记胡慎信肯定了天心区教育局在2016年取得的成绩。他提出,文明创建工作既要在升华认识、深挖潜力、深度创建上狠下工夫。

来源:红网

作者:周丹 邱玉芳

编辑:苏小莉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ontent/2017/02/24/404546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