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全国200名中职校长聚集长沙 走好信息化“最后一公里”

来源:红网 作者:谭忠欣 徐晨瑀 编辑:苏小莉 2016-12-23 18:17:29
时刻新闻
—分享—

中国联通职业院校校长和骨干教师“网络学习空间人人通”专项培训第二期培训班活动现场

  红网长沙12月23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谭忠欣 通讯员 徐晨瑀) 12月23日上午,由教育部、中国联通、中央电教馆主办,长沙财经学校承办的2016年教育部——中国联通职业院校校长和骨干教师“网络学习空间人人通”专项培训第二期培训班开幕式,在长沙财经学校举行。来自上海、江苏、浙江、安徽、天津、山东、福建的200名各职业院校的校长和骨干教师出席活动。

  如何实现信息技术和教育的真正融合,让教育信息化走完“最后一公里”?专家们一直认为:需要政府、学校、企业协同创新共同推动。教育信息化真正落脚点应该是,真正实现了一张网、一个移动终端,几百万学生的“互联网+教育”的线上、线下相融合的教育。

  为加快推进职业院校网络学习空间的建设和应用,带动职业教育信息化水平整体提升。根据教育部《2016年教育信息化工作要点》的工作安排,按照“以培促用、示范引导、突出重点、注重实效”的原则,计划2016-2018年,采取集中培训方式,对全国3000名职业院校校长和6000名职业院校骨干教师进行“网络学习空间人人通”专项培训。本次培训班为期两天,将依托2016年度专项培训基地学校、采取专家引领、专题报告、课堂观摩、现场实践等方式,围绕“网络学习空间人人通”的组织与推进,学校空间、教师空间、学生空间等建设与应用,融合网络学习空间创新教学模式、学习模式、教研模式和教育资源共建共享模式等开展培训。

  如今,人工智能、互联网+、信息化等现代手段给世界带来惊喜的同时也为教育迎来新的春天。此次培训将充分发挥示范引领作用,为海量优质资源的收集创建各级教育云平台,为师生之间,生生之间的良好的互动及精准讲解提供所依赖的数字化环境。

  长沙财经学校校长陈金宝介绍,近几年来,该校充分依托网络学习空间,积极探索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融合发展,充分享受信息技术带来的便捷服务与丰富资源,初步形成了具有特色的学习空间应用模式。教育信息化已经成为推动教育改革发展的一项重中之重的工作,深度融合、共享创新、协同发展将是教育未来发展的必然趋势。“同成网络学区”’的诞生和应用带来的不仅是教师从业状态的改变,而是推进整个中职教育的均衡发展。

来源:红网

作者:谭忠欣 徐晨瑀

编辑:苏小莉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ontent/2016/12/23/404560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