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市教育局局长卢鸿鸣谈2017年招生:没有最严 只有更严

来源:红网 作者:谭忠欣 黄军山 邓琼 编辑:胡晓春 2016-12-21 17:18:33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市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卢鸿鸣。

  红网长沙12月21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谭忠欣 通讯员 黄军山 邓琼)12月21日,长沙市教育局召开区县(市)教育局长工作务虚会,谋划2017年全市教育工作。会上,长沙市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卢鸿鸣表示,2017年将不折不扣、一以贯之推进“最严招生禁令”,进一步强力规范招生办学行为,让教育公平的阳光照亮每个孩子的梦想。

  2016年,长沙全面实施“公办不择校、择校到民办”的中小学招生改革,严格查处违规招生问题,公办学校“零择校”基本实现。同时,全市建设义务教育标准化学校304所,新增学位3.6万余个,初中、小学起始年级班额基本控制在55人、50人以内。

  卢鸿鸣在会上指出,教育是最大的民生,无论是教育公平,还是教育质量,教育改革历来都是从关注每一个人的发展起步,终点却是民生福祉。2016年,长沙严格规范招生入学管理成效明显,打招呼、递条子的少了,守规矩、理解政策的多了,入学的口子把住了,教学质量的提升、教育公平的实现才有了现实的土壤。

  针对部分家长对政策走向持观望态度,揣测2017年长沙的招生政策会不会在“最严之年”后有所放松,有所动摇,卢鸿鸣表示,“最严招生禁令”是市委市政府作出的重大改革举措,其严肃性不容置疑;这一政策是在认真总结近年招生入学工作经验、考察其他省会城市招生入学政策和广泛征求社会各界意见的基础上提出的,具有前瞻性和稳定性,不可能朝令夕改、时紧时松。卢鸿鸣还表示,“最严”背后是教育公平加速推进的初心,也请大家相信长沙教育提质速度会让“不需择校”成为现实。

来源:红网

作者:谭忠欣 黄军山 邓琼

编辑:胡晓春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ontent/2016/12/21/404561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