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高校关工委湘中片2016年年会在湘大召开

来源:红网 作者:王成奇 编辑:苏小莉 2016-12-07 10:12:39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省高校关工委湘中片2016年年会在湘潭大学召开

  红网长沙12月7日讯(通讯员 王成奇)12月6日上午,湖南省高校关工委湘中片2016年年会在湘潭大学召开。湘中片区湘潭、株洲和娄底三市共20所高校的关工委负责人汇聚湘大,认真总结一年来的工作成绩和经验,共同探讨下一阶段的工作思路与目标。省教育厅关工委主任邹卓鹏、副主任孔柳华,湘潭市关工委主任劳动,湘潭大学党委副书记、校关工委主任周益春出席,会议由湘潭大学校工会主席、校关工委常务副主任戴飞军主持。

  湖南科技大学、湘潭医卫职业技术学院、湖南软件职业技术学院、湘潭大学兴湘学院关工委代表先后发言,分别介绍了各自在发挥退休老同志“老有所为”独特优势、构建育人共享平台、情怀育人、加强关工委在思政教育工作中的作用等方面所取得的成绩和经验。

  湘中片组长单位、湘潭大学关工委秘书长周卫平简要汇报了一年来湘中片关工委的工作情况以及湘大关工委2016年度所取得成绩,并就完善关工委工作提出了建议和请求。

  周益春对湘大关工委的工作作了补充。周益春表示,关工委的工作,大家有共同的语言,也面临着共同的难题,湘大作为湘中片组长单位,有义务和责任组织大家交流经验、取长补短,带领大家用共同的语言解决共同的难题,充分发挥“五老”的重要作用,把思政工作做到学生骨子里,让下一代健康成长。

  孔柳华说,本次会议发言单位包括本科、职院,公办、民办、独立学院,有很好的代表性,发言的内容有骨有肉,联系实际提出了很好的建议和思考,其中兴湘学院的发言,使人清楚地了解到独立学院关工委是怎么开展工作、学院领导如何引导、工作举措如何落实等方面的情况,让人很有收获。

  周卓鹏认为,教育的根本任务是“立德树人”,关工委的工作核心是“关心”, 更好地促进关工委核心工作与教育的根本任务相辅相融,需要积极创新工作方式方法,把工作拓展到网上、延伸到新媒体,扩大影响和效益。湘中片区作为红色故里,各高校要大力挖掘、利用红色资源,引导青年学生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

来源:红网

作者:王成奇

编辑:苏小莉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ontent/2016/12/07/403340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