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首届青少年学法用法知识竞赛昨颁奖 15校受到表彰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黎欣刚 编辑:苏小莉 2016-12-05 11:32:23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晚报讯(记者 黎欣刚)长沙市首届青少年学法用法知识竞赛颁奖典礼昨日举行。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副市长黎春秋,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新程,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唐向阳,市政协副主席龚振湘为获奖的学校和中小学生颁奖。

  这次竞赛活动以“关爱明天、法伴成长”为主题。活动从今年9月开始启动,吸引了全市近2000所中小学校和19万余名青少年学生参与。经过网上学法竞赛、个人书面答题、学校团体现场答题、公众投票等环节后,最终评选出模范学校15所(小学、初中、高中每组各5个)、模范学生30名(小学、初中、高中每组各10名)。昨日,主办方为获奖学生和学校进行了现场颁奖。

  黎春秋指出,法治是城市发展的核心竞争力,是让长沙人民更幸福的根本保障力。这次竞赛活动始终将宪法的学习和宣传作为重点内容,从学校到家庭到社会,掀起了学法、用法的热潮。他强调,要始终将宪法教育作为普法宣传教育的重要内容,强化全民宪法观念、打造长沙法治名片,抓好学生法制教育、夯实长沙法治基础,加强城市法治管理、提升长沙法治水平。要通过宪法及法律宣传教育系列活动的开展,不断优化长沙发展的法治软环境,把法治理念的种子传播给莘莘学子、万千家庭,将法治精神融入工作、学习、生活的每一个环节,将法治的思维根植于每个人特别是领导干部脑海中,用法治实践推动品质长沙、法治长沙、幸福长沙建设再上新台阶。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黎欣刚

编辑:苏小莉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