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雨花区“校长书记讲堂”开讲 探讨如何经营教育后方

来源:红网 作者:胡晓春 编辑:苏小莉 2016-12-01 17:29:04
时刻新闻
—分享—

校长代表发言。

会议现场。

  红网长沙12月1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胡晓春)为进一步提升长沙市雨花区教育行政管理干部的整体素养、办学能力和管理水平,发挥校长(书记)示范引领作用,推动校际交流,促进教育均衡发展,今日下午,雨花区教育2016年校长(书记)讲堂第二期“经营好教育的后方”分享活动在砂子塘万境水岸小学举行。

  雨花区教育局局长王青春介绍道:“开展校长(书记)讲堂,主要是想针对教育的难点、热点问题,给学校校长、书记搭建一个交流分享的平台,这次我们选择‘经营好教育的后方’这一主题,是因为只有把学校安全、财务、后勤工作做好了,老师们才能集中精力来开展教育、教学工作。”

  王家冲小学校长张洪波、湘天小学校长徐幸操、石燕湖中学校长李坚、莲湖小学校长吴志刚、雨花区教育局第一幼儿园园长邓益云依次分享了他们在校园安全、财务、后勤工作方面积累的经验。

  王家冲小学曾被评为2014年度“湖南省安全文明校园”,对于如何保障校园安全,让学校稳步向前发展问题,张洪波向与会校长、书记分享了她的治理“小妙招”:“一抓组织建设,为建设安全校园提供坚强的组织保证;二抓制度建设,为建设安全校园提供有利的制度保证;三抓阵地建设,为建设安全校园提供浓郁的环境氛围;四抓队伍建设,为建设安全校园提供人力支撑。”

  “要想做好校园安全工作,首先要用先进的理念武装我们的头脑;其次,要以扎实的行动践行我们的理念;最后,还要以责任和情怀丰富我们的思想。”听取精彩的经验分享后,王青春对校长、书记们提出了殷切期望。

来源:红网

作者:胡晓春

编辑:苏小莉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ontent/2016/12/01/404568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