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明达中学校园开放日:亲子游戏让孩子更“懂你”

来源:红网 作者:张双 编辑:苏小莉 2016-12-01 13:27:41
时刻新闻
—分享—

家长参与进课堂听课

家长与学生一起参与亲子游戏

亲子游戏时间,学生靠蒙眼摸家长们的手来辨别谁是自己的父母

  红网长沙12月1日讯(通讯员 张双)11月27日,冬阳灿烂,140多名初中生家长来到长沙市明达中学,参加该校开放日活动,通过一天形式多样的交流,学校、家长和孩子们都增进相互间的了解。

  明达中学是一所封闭式管理的寄宿制民办中学,离市中心也相对偏远。为了增进家长对学校和孩子情况的了解,同时听取家长心声,学校本着请家长们“走进学校,参与管理;走进教室,关注教育;走近孩子,促进成长”的宗旨,策划了本次“校园开放日”。

  开放日当天,学校对家长全方位开放,家长听课、家教讲座、文艺表演、亲子游戏、食堂体验、座谈会等丰富多彩的活动让家长们度过了充实的一天。

  在上午初中部所有班级的两堂开放课堂之后,副校长陈余勇为家长们主讲了《如何成为一名睿智家长》的专题讲座,他与家长们分享了初中阶段孩子的成长规律以及心理特征,介绍了学校为提升学生的核心素养采取的因材施教、快乐学习等教学方式,以及家长激发孩子的潜力、让他们在轻松快乐的氛围中健康成长的家教方法。

  紧接学生文艺表演的亲子游戏把全天的活动推向高潮。“”心有灵犀”让孩子和父母写出各自爱好,“考验”双方彼此的了解程度;“懂我几分”要求孩子通过逐个盲摸十几位家长的手,“感应”出其中自己的父母;而“运球大赛”,则需要孩子们与父母的默契配合。

  活动结束,家长们兴犹未尽,他们说,这样的开放日活动很有意义,学校对本校教育教学环节“毫无保留”,他们也更加懂得如何与学校配合形成教育合力。

来源:红网

作者:张双

编辑:苏小莉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ontent/2016/12/01/404568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