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大兴湘学院“青春导航”辅导室助力学生健康成长

来源:红网 作者:李寅瑜 王雪艳 周丹 编辑:苏小莉 2016-11-18 11:10:23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湘潭11月18日讯(通讯员 李寅瑜 王雪艳 记者 周丹)11月16日上午,湘潭大学兴湘学院“青春导航”特色成长辅导室启动仪式暨首场报告会举行。“青春导航”成长辅导室揭牌成立,聘请退休教师为“成长导师”是辅导室的一大特色。

  “青春导航”特色成长辅导室将根据学生的心理特点,针对在学业、情感、交往、就业过程中出现的问题,开展思想道德素养、学业发展、生活适应、职业生涯规划等方面的辅导,以引导学生心理健康、心智成熟、心灵向善,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促进学生健康快乐成长。同时,辅导室还会对家庭困难学生、心理问题学生、网瘾学生等特殊群体进行“一对一”的辅导。

  目前,成长辅导室成立了4支导师队伍:第一支是由党委副书记牵头、全体辅导员参与的专职工作队伍;第二支是由专职班主任构成的兼职工作队伍;第三支是包含了学生干部、学生党员、班级心理委员和志愿服务者在内的朋辈互助队伍;第四支是以退休教师为代表的夕阳红队伍。

  湘潭大学兴湘学院为曾子其、尹小萍、樊立英、刘艳飞等人颁发了辅导室“成长导师”的聘书。尹小平代表夕阳红导师队伍发言:“我们愿意在学生工作中发挥余热,引导学生健康成长,为湘大,为社会,为国家培养优秀人才。”

来源:红网

作者:李寅瑜 王雪艳 周丹

编辑:苏小莉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ontent/2016/11/18/403342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