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市民送锦旗赞“仁师仁心”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刘军 编辑:苏小莉 2016-09-08 13:55:05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晚报9月8日讯(记者 刘军)昨日,岳麓区馨香雅苑小区居民自发来到湖南商学院,为该校副教授周红江送来一面锦旗:“勇救全楼·仁师仁心”。1日晚上,馨香雅苑小区一高层住宅楼电缆井突发火险,居住在该栋的周红江带着居民一起灭火并及时报警,在消防战士的帮助下,居民们安全脱险。

  从消防部门提供的一段视频来看,馨香雅苑小区一高层住宅楼电缆井大火发生在深夜。据邻居们介绍,火灾发生后,烟雾不仅弥漫楼道,还进了居民家里。正是在这个危急的情况下,周红江抱起灭火器,一方面带领从家里逃出来的居民一起寻找起火源积极自救,一方面组织已经逃出来的居民有序向安全地带转移并拨打报警电话。由于火势较大,周红江与居民们虽然没有完全将火扑灭,但也缓解了火情。正是由于他及时报警,也为扑救赢得了时间。

  对于居民们的表扬,周红江谦虚地表示,当时情况紧急,也容不得多想,自己只是“做了件平常事”。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刘军

编辑:苏小莉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