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双胞胎兄弟同时考入湘潭大学同一专业

来源:红网 作者:张灿强 李寅瑜 编辑:苏小莉 2016-09-07 16:57:16
时刻新闻
—分享—

双胞胎兄弟在新校区内合影

  红网湘潭9月7日讯(通讯员 张灿强 李寅瑜)9月是开学季,湘潭大学迎来了一对“特殊”的新生。他们是双胞胎兄弟,高考成绩相差一分,又被同一个专业录取。他们来自株洲,哥哥名叫李青青,弟弟名叫李倩倩。

  李氏兄弟二人出生于1998年,来自株洲市茶陵县第一高级中学,高考成绩分别是554分、555分。在老师的建议下,他们同时把湘潭大学作为了第一志愿,又同时填报了土木工程专业。

  “父母都觉得湘潭大学是一所真正适合读书的大学。”李青青坦言,没有想到兄弟二人能够同时被湘大同一专业录取,收到通知书后,父母都很高兴,称这是“双喜临门”。

  李氏兄弟个头都是1.77米,身穿同一款式衣服,乍一看还真以为是从一个模子中刻出来的。由于二人长相相似,经常会发生一些趣事,有人在一个地方刚见了哥哥,在另一个地方却又见到弟弟,就错把弟弟认为哥哥,不知道的人会感到纳闷。在入学报到时,就有不少人将兄弟两人认错,班级里依然有人“傻傻分不清楚”。

  采访中,记者感受到兄弟二人在性格上还是有些差别。李青青性格比较外向,很健谈,兴趣较广泛些,而李倩倩则有些拘束,说话轻声轻语。当然,两人也有很多的共同爱好,比如打篮球、打羽毛球、听音乐、看书等。

  一个男生怎么叫起“倩倩”这个名字呢?李倩倩可有话要说:“奶奶在民政局时,听到工作人员随口说了一声‘双胞胎可以叫青青、倩倩’,于是就给我们起了这样的名字。但是她不知道,那个民政局的人是以为我们是双胞胎姐妹呢。”

  谈及对李倩倩的印象,湘潭大学2016级土木工程5班学生辅导员梁银凡说:“李倩倩为人很实在,积极参与迎新工作,工作很认真,很快就和同学们认识了。”

  “湘大的新生报到一站式服务很方便。湘大的‘大’,不仅是校园面积大,还有大学的包容之大。湘大校园优美环境,老师讲课充满激情,我们觉得来湘大真的是来对了。今后也会相互督促,共同进步。”谈及对学校的印象时,兄弟两人的话语,满满的都是对大学的憧憬。

来源:红网

作者:张灿强 李寅瑜

编辑:苏小莉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ontent/2016/09/07/403348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