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郡梅溪湖中学开学典礼:共擎奥运之光 照亮绿色之路

来源:红网 作者:周文美 周丹 编辑:苏小莉 2016-08-29 19:20:44
时刻新闻
—分享—

校长刘欣开学典礼致辞:奥运之光照亮未来之路

旗帜护卫队护送国旗、校旗入场

面向东方,朝着阳光,唱出嘹亮国歌

  红网长沙8月29日讯(通讯员 周文美 时刻新闻记者 周丹 )“奥运之光映照梅溪水清,绿色教育共赴未来之路”。8月29日早上8时,长郡梅溪湖中学2016年下学期开学典礼在田径场隆重举行,初高中六个年级67个班、3800名学生和280余名教职工共同开启新的学期。校长刘欣为全校师生作《奥运之光照亮未来之路》主题致辞,号召大家以奥运精神为鉴,努力开创绿色教育更为光明的未来。

  开学典礼在庄严嘹亮的国歌、校歌声中拉开了帷幕。长郡梅溪湖中学校长刘欣作题为《奥运之光照亮未来之路》的开学致辞。刘欣动情地说:“刚刚落幕的里约奥运是不凡的。传统优势项目的运动健将继续收获世界赞叹,举重、跆拳道等项目由我国选手打破纪录,中国女排绝地反击、惊艳世界,12年后重夺奥运冠军……这是光耀里约、照亮世界的中国体育精神、奥运之光。”

  刘欣还表示,学校初二生地会考、初三中考、高二学考“三考”大捷,三名同学勇夺第十七届全国中小学电脑制作比赛全国一等奖,体育竞赛、实践活动、新生军训等成果令人瞩目。四年来的成就已经化作心底最美的记忆,走向未来,奥运之光和长郡精神交相辉映,将指引学校始终站定立德树人的主场,在培养学生核心素养、引领学生成人成才的道路上不忘初心,继续前行,努力把学校办成有独立品格的一流名校。

  随后学校书记夏延刚宣读了上学期优秀集体表彰名单,对过去一个阶段里在学业成绩、思想行为、文明风尚等各方面综合表现突出的班级给予表扬。

  “真正的智者是面向未来,继往开来的”。语文组戴兰芳老师在《永远出发,共创辉煌》的发言中谆谆告诫同学们,走好中学生活中的每一步棋,以求青春无悔,坚持朴实沉毅、精益求精,以铸扎实学问,学会适应环境,永远直面挫折。

  长郡梅溪湖中学在办学的第五个年头里,将乘着全国教育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东风,以更好的学生、更好的老师、更好的学校为聚焦点,弘扬绿色教育的理念,光大百年长郡的精神,走好我校未来的教育之路。

来源:红网

作者:周文美 周丹

编辑:苏小莉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ontent/2016/08/29/404594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