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3名以上正式党员的中小学校都将单独建立党组织

来源:人民网 作者:贺迎春 编辑:苏小莉 2016-07-22 16:16:28
时刻新闻
—分享—

  人民网北京7月22日电(记者贺迎春)日前,中共中央组织部、中共教育部党组联合印发《关于加强中小学校党的建设工作的意见》,要求各级党委和有关部门按照全面从严治党要求,推进中小学校党组织和党的工作全覆盖,增强党组织政治功能,充分发挥政治核心作用,切实加强中小学校党的建设。

  《意见》要求,要全面提升中小学校党组织建设水平,加大党组织组建力度,凡有3名以上正式党员的学校,都要单独建立党组织。要选优配强党组织书记,注重选拔党性强、懂教育、会管理、有威信、善于做思想政治工作的优秀党员干部担任党组织书记。

  《意见》明确中小学党建工作一般由县级以上地方党委教育工作部门或教育行政部门党组织统一领导,中小学校党组织关系一般隶属于市、县级党委教育工作部门或教育行政部门党组织,所在乡镇(街道)、村(社区)党组织协助管理。

  推荐阅读

  大学录取通知书抢先看 你能收到哪一款?高招录取工作已经开始,每位考生都在急迫地等待属于自己的那张录取通知书。近日,江南大学、西北工业大学、西安交通大学、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湖南大学陆续公布了自主设计的录取通知书。别致的封面和内页设计,无不彰显着高校的文化底蕴和设计者的良苦用心。

  留守女孩马小牧的第一个暑假:北京,我回来了去年八月,马勇把女儿送回了老家,他说,女儿到了上学年龄,虽然如果手续齐全,女儿可以在北京上小学,但是以后高考就麻烦了。在马勇看来,北京的中小学不如老家江苏重视考试成绩,“在北京即使你打满分,回到老家可能还是不行,而且两地使用的教材、高考的难度也不一样。”

来源:人民网

作者:贺迎春

编辑:苏小莉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