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16年湖南省高校辅导员培训在湘大开班

来源:红网 作者:苏小莉 张玉萍 张灿强 编辑:苏小莉 2016-07-06 10:06:43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省高校辅导员培训在湘大开班


  红网7月6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苏小莉 实习生 张玉萍 通讯员 张灿强)7月5日上午,2016年湖南省高校辅导员上岗培训班在湘潭大学开班,59所高校的69名辅导员将接受为期5天的培训,以坚定理想信念,提高职业素养。
  
  湘潭大学副校长刘建平表示,辅导员承担着培养人、教育人、服务人的重要职责,使命光荣,责任重大,要将学习作为一种追求、一种爱好、一种健康的生活方式,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为祖国培养优秀人才贡献自己的力量。
  
  省委教育工委宣传部部长曾力勤分析了辅导员岗位具有地位重要、任务繁重、平台众多的特点,勉励广大学员在学科建设齐全、文化底蕴深厚的湘潭大学,认真学习,汲取营养,加强交流,为做好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打好基础。
  
  作为学员代表,湖南科技大学辅导员张新笛发言,表达了加强学习与探索,争取成为优秀辅导员的决心。
  
  本次培训根据教育部出台的《高等学校辅导员职业能力标准(暂行)》规定的辅导员九大职业功能,安排了“高校辅导员职业能力及提升路径”等12场专题讲座,以及团体辅导、分组讨论、辅导员交流等学习活动。
  
  湘潭大学作为全国21个高校辅导员培训和研修基地之一和湖南省5个高校辅导员培训和研修基地之一,先后承办教育部全国高校辅导员骨干培训班5期,承办湖南省高校辅导员专题培训班、上岗培训班17期和湖南省高校辅导员高级研修班1期,培训学员2000余名,在辅导员培训工作中积累了较为丰富的经验。

来源:红网

作者:苏小莉 张玉萍 张灿强

编辑:苏小莉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ontent/2016/07/06/404613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