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大推出湖南省首个VR校园全景 足不出户畅游校园

来源:红网 作者:王成奇 李婷 编辑:苏小莉 2016-06-02 13:51:59
时刻新闻
—分享—

同学正在体验戴上“VR眼镜”

戴上VR眼镜后能感受到的画面

  红网湘潭6月2日讯(通讯员 王成奇 李婷)“戴上VR眼镜,我立即‘穿越’到了学生活动中心报告厅,蓝色的地板、红色椅子,亮堂堂的穹顶灯光尽在眼前,然而我只是轻轻晃动了下脖子,稍微转动身躯移动了下视线。”
    
  近日,湘潭大学VR全景校园上线,第一批学生体验者怀着探索新奇的惊喜,在学校网络与信息管理中心办公室内戴上VR眼镜,进入720°的虚拟现实环境,亲身体验了一把VR全景校园的奇妙,“我好像到了第四教学区,之前还没去过呢,正好到处看看。”有的体验者已经开始在虚拟环境里闲庭信步地散起步来。
  
  “VR全景校园让体验者足不出户,就能够身临其境地畅游校园美景。”湘潭大学网络与信息管理中心主任裴廷睿教授介绍说,VR是利用计算机图形系统、校园实景采集及控制等接口设备,在计算机上生成的、可交互的三维环境中提供沉浸感觉的一种技术,这种沉浸式体验比3D电影更加真实可感。
  
  “我们是湖南省第一家推出VR全景校园的高校。”裴廷睿说,VR全景校园作为智慧校园的组成部分,不仅有助于提升学校的公共服务,还能进一步完善学校信息化建设。目前上线的VR全景校园有83个场景,81个地面全景图,2个航拍校园全景图,包括场景导览、航拍导览、地图导览三种快速检索方式,具有VR模式、语音导读与自动循环播放等功能,后期还将进一步丰富校园景点,增加各院系大楼以及实验室内部展示,并对各景点细节做更加细致地处理,力求把湘大校园美景生动形象地呈现,方便学生和家长全面了解湘大。
  
  VR全景校园的体验不受场地影响,即便远在千里之外,只要通过手机进入VR全景校园链接,再设置为横屏模式,点击开启VR眼镜,即可畅游校园。文学与新闻学院李鑫智体验了VR校园全景后,被这项技术深深吸引,“暑期快到了,我要买个VR眼镜回家,让更多的人欣赏到学校的美景。”
  
  与VR全景校园同步上线的,还有新版的湘潭大学中、英文门户网站。
  
  湘潭大学新版中、英文网站侧重对外宣传展示功能,界面设计采用了具有学校独特风格的设计元素,充分展示了学校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和锐意创新的精神风貌,同时借鉴了国内外一流大学门户网站的设计理念,以美观、大气、精致的风格,丰富详实的网页内容,简便快捷的导航及查询方式,为浏览者提供了良好的用户体验,为管理者提供功能强大、安全高效的网站管理平台。
  
  “新版门户网站还充分考虑到了移动终端的访问,采用了响应式Web设计,自适应手机、平板电脑等多种终端设备,新版英文门户网站颇具国际范,更贴近国外用户的浏览习惯。”裴廷睿说。

来源:红网

作者:王成奇 李婷

编辑:苏小莉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ontent/2016/06/02/403357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