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大毕业生设计作品展:让创意看得见

来源:红网 作者:马卿 张灿强 编辑:苏小莉 2016-05-20 09:34:06
时刻新闻
—分享—

湘潭大学艺术学院毕业展吸引了师生驻足观看

湘潭大学艺术学院毕业展现场

  红网湘潭5月20日讯(通讯员 马卿 张灿强)5月18日至19日,湘潭大学艺术学院创意集市——“对世界的七种感官”2016届毕业设计作品展在艺术学院开展。133名大四学生通过展示平面设计、包装设计、游戏开发、视频制作等形式,分享四年的学习成果,让创意看得见、听得到、摸得着。
  
  此次展览共有133件作品,毕业生用浓浓的色彩、深深的创意,将四年的成长化作独特、靓丽的作品。《忙碌的一天》以盲人为切入点,抓住盲人只能触摸世界的特征记录生活,呼唤社会关注盲人群体;《兽骨》将人和动物进行换位,表达了爱护动物,保护环境,从小事做起的理念;《盒盒相吸》把丢弃的快递盒手工制作成精美的笔筒、小凳、花瓶等实用的生活用品,展现了对生活的细致观察;游戏《兽人国度》《老伙计》曾一度是年轻人遗忘的游戏角色,却以新的形象重返校园;《二十四节气》绘出节气中特有的植物,用柔和的色调,引发了人们对传统文化传承的思考。这些作品展现了90后独特的视角,表达了他们对社会和人类的深度思考。
  
  今年被保研的毕业生褚召华说:“精准的小班学习,悉心的导师指导,把赛事当成‘练笔’,把创作当成生活,四年收获满满。母校已为我埋下艺术创作的种子,若是萌芽,就要破土,若是花季,就要绽放!”
  
  湘潭大学艺术学院本科教学采用专业基础教学与工作室教学相结合,学生前两年系统学习文化与专业基础知识,两年后根据艺术特质和专业爱好进入相关的工作室学习。这种教学模式因材施教,学生的创造力、想象力都能得到充分挖掘。2016届毕业生在专业赛事中共获得省级以上奖项246项,其中国际奖2项,国家级奖175项,省级奖69项。

来源:红网

作者:马卿 张灿强

编辑:苏小莉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ontent/2016/05/20/404630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