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石油大学:想进创新班需要付出更多

来源:人民网-教育频道 作者:林露 编辑:苏小莉 2016-05-16 08:49:15
时刻新闻
—分享—

  人民网北京5月12日电(记者 林露 实习生 许迎晓)“孩子们要想真正成为我们所希望的拔尖人才,需要付出更多。”中国石油大学教务处处长詹亚力在做客人民网“招办主任来了”系列访谈时谈到。今年,中国石油大学北京校区2016级学生入学之后只对其进行创新班选拔,克拉玛依校区专门招收卓越班学生。

  提到创新班,詹亚力说:“石油大学在2007年开始就结合学校的发展定位培养拔尖创新人才,它的目标主要是培养有社会责任感的、有创新能力的、在工程技术及相关领域能够适应全球未来发展的拔尖领军人物,为了这个目标开始进行了试点创新班建设。卓越班更多的是结合工程现场、工程的实际,培养能力比较强的工程技术人才,也是卓越工程师的后备人才,这是两者之间培养模式不一样的地方”。

  在新生入学时,创新班将在全校进行选拔,选拔经过三步。詹亚力说:“一是所有学生首先要进行英语分级考试;二是要进行数学和物理的分级考试,在分级考试基础上,学生根据自己的意愿,以及对这个学科的兴趣,自己提出申请;三是学校组织相关学科的专家对学生进行面试,面试比较优秀的学生组建成创新班”。

  据詹亚力介绍,创新班大概分三个学科领域,“一是资源勘探工程,就是石油地质方向;二是石油工程,包括油气井、油气田开发工程;三是化学工程与基础。石油大学主要领域是石油炼制、石油化工,但是不限于这些领域,可以根据学生的兴趣,增加一些个性化的培养。”

来源:人民网-教育频道

作者:林露

编辑:苏小莉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