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研学就去红石林 人大代表钟飞诚邀校园记者探访大湘西

来源:红网 作者:周丹 编辑:赵奕湖 2016-01-27 20:55:52
时刻新闻
—分享—

红贝校园记者采访湖南省人大代表、湖南华夏投资集团董事长钟飞

红贝校园记者采访湖南省人大代表钟飞

校园记者在红网嘉宾演播室现场

校园记者在红网嘉宾演播室现场

校园记者在认真记录

校园记者在认真记录

  红网长沙1月27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周丹)“红皮肤的喀什特地貌,离我们这么近,我竟然以前都不清楚有这么美丽的地方。”1月27日中午,湖南省人大代表钟飞作客红网嘉宾访谈室,姚夏茵、张婧、龙思佳三名红贝校园记者与这样一位热心教育的企业家进行了亲密交流。
  
  长沙市一中的姚夏茵、张婧以及长郡中学的龙思佳参与了对湖南省人大代表钟飞的采访,事前,她们做了十足的准备工作,钟飞的另一个身份或许更为人熟知,那就是湖南广益实验学校的创办者。校园记者们向她询问了有关公办学校和民办学校的异同,“公办教育是解决大众的、普及的义务教育。但是孩子们的天赋和兴趣是多种多样的。”钟飞表示,每个人可以根据孩子和家庭的情况,根据孩子的个性化、多样化的需求选择民办教育的服务,“两者可以是相互促进的”。
  
  而对于红石林地质公园,校园记者们更是感到好奇。“从前竟然不知道,在离我们这么近的大湘西,有这么美的地方。”看到红石林的介绍,姚夏茵发出感慨。
  
  “去红石林不光是玩,你们还能学到很多地理知识。”钟飞向校园记者们介绍了红石林地质公园的奇特之处,“一般来说,喀什特地貌在我国云南、贵州分布较多,像古丈红石林这样的“红皮肤”喀什特地貌现在是全国唯一的。那里所有的石头都披着一层细密的纹格,如同珊瑚礁一般。精致优美的红石林以其典型性、稀有性、优美性、自然性以及系统性、完整性赢得了各界的高度评价。”她还拿出红石林的图册,向校园记者们展示了红石林之美。
  
  这引起了校园记者们的极大兴趣,“红石林是不是可以面向学生开辟一条专注地理学科的‘研学之旅’呢?”钟飞回答说:“现在很多城里的孩子五谷不分,亟需走出校园、走向社会、参与实践。红石林之旅是一条较为成熟的路线,白天可以游览地质公园和古村落,晚上围着篝火跳摆手舞,躺在树屋或洞穴宾馆里看星星,打开窗户就是连天石林、森林和酉水,夏季还有满天的萤火虫。”
  
  钟飞介绍说,去大湘西的探访之旅已经在广益中学、华夏学校开展过数次,反响十分好。并诚邀校园记者们前往参观探访,“那会是属于你们的生态乐园”。

来源:红网

作者:周丹

编辑:赵奕湖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ontent/2016/01/27/404717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