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工人运动研究会教育分会落户湘潭大学

来源:红网 作者:周丹 李婷 张灿强 编辑:苏小莉 2015-12-29 16:47:43
时刻新闻
—分享—
  

12月29日,湖南省工人运动研究会教育分会落户湘潭大学

12月29日,湖南省工人运动研究会教育分会落户湘潭大学

  红网湘潭12月29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周丹 通讯员 李婷 张灿强)12月29日,来自湖南省各市州教育工会、高校工会理论研究会、湖南省教育工会直属基层工会的120多名代表齐聚湘潭大学,召开湖南省工人运动研究会教育分会成立大会。
  
  湖南省工人运动研究会教育分会是全省教育工会系统从事工人运动理论研究与工作调研的群众性学术研究团体,将组织会员学习和宣传党的教育方针政策和工运理论;开展调查研究与学术研讨,评选优秀调研成果;加强与各省市教育工运研究会的联系,建立信息网络平台,交流工作经验;推荐优秀调研成果,不定期汇编优秀论文和调研报告。
  
  湖南省教育工会主席高新民当选会长,他阐述了大会成立的意义、教育工会理论研究的重点以及工会工作的基本思路。高新民还充分肯定了湘潭大学为教育分会试运行一年做出的贡献,希望分会吸收和借鉴湘大的工作基础和智力资源,办出特色与水平,为促进全省工运理论研究作出新贡献。
  
  湘潭大学党委书记章兢表示,无论从毛泽东主席领导湖南工人运动的革命实践,还是从主席对湘潭大学办学发展的亲切关怀来讲,湘大都有责任、有义务进一步加强新时期工运理论的研究与创新。
  
  近年来,湘潭大学充分发挥公共管理、法学等学科优势,在理论创新方面开展了深层次的课题研究,特别是2012年成立的湖南省工会和谐劳动关系研究中心,承担了“和谐社会的构建与法律功能的嬗变”、“我国转型期群体纠纷及其解决机制研究”、“和谐社会背景下地方政府应急管理机制研究——以长株潭为例”等课题30多项,荣获中国教科文卫体工会全国委员会理论研究成果一等奖1项、二等奖2项、优秀调研成果奖1项。

来源:红网

作者:周丹 李婷 张灿强

编辑:苏小莉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ontent/2015/12/29/403383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