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大校友大学时受资助 30年后回母校设奖学金

来源:红网 作者:张灿强 罗建琼 编辑:苏小莉 2015-12-22 18:42:3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湘潭12月22日讯(通讯员 张灿强 罗建琼)30多年前,曾获助学金完成学业;30多年后,回母校设立奖学金。12月20日上午,深圳新宙邦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总裁周达文回到母校湘潭大学,设立“新宙邦”奖学金,勉励学弟学妹们勤奋学习,懂得感恩。
  
  “30多年前,我在湘大度过了人生中最快乐、最难忘的时光,那浓浓的师生情让我们的生活温暖多彩。”周达文是湘潭大学81级化工专业校友,大学期间曾受到国家助学金资助完成学业。20年前,他和同学覃九三、钟美红、张桂文怀着改变中国电子化学品落后的面貌,成立了新宙邦公司,公司成功在深圳创业板上市。如今,他怀着一颗感恩的心,和3位校友以个人名义共同设立了“新宙邦奖学金”,以回馈母校的教育与培养。
  
  “新宙邦”奖学金是旨在鼓励学生努力学习,奋发进取,为国家造就更多优秀化学、化工专业技术人才。奖学金总计100万元,设立期限10年,每年10万元奖励20位品学兼优的本科生、研究生。
  
  化工学院2013级制药工程1班杨秋月家庭经济困难,勤奋学习,连续3年成绩排名班级第一,大三绩点4.0获专业第一。她感言:“仁以知恩图报为德,滴水之恩定以涌泉相报。我一定会做一名成绩优秀、品行端正的学生,时刻将感恩铭记于心,待自己有能力后,将这份爱传递下去,去帮助需要帮助的人。”
  
  湘潭大学副校长刘建平说,奖学金的设立,不仅能及时解决化学学院和化工学院学生的学习生活困难,也让她们体会到社会的温暖和校友的真情。他勉励同学们常怀一颗感恩的心,争取比别人更努力,更勤奋,以优异的成绩和过硬的本领报答社会各界的拳拳爱心,同样帮助别人,传递这份爱心。
  
  颁奖后,“新宙邦”公司举办了秋季应届毕业生招聘会,签约了一批优秀毕业生进入校友企业工作。

来源:红网

作者:张灿强 罗建琼

编辑:苏小莉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ontent/2015/12/22/404739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