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红贝“剧”星海选舞台“杜鹃”花开

来源:红网 作者:黄雪 编辑:苏小莉 2015-12-07 14:41:10
时刻新闻
—分享—

  “小杜鹃”的舞蹈表演赏心悦目。

  “小杜鹃”的古筝合奏让人心旷神怡。

  朗迪艺术中心5岁的谢瑾仪正在讲故事。

  红网长沙12月6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黄雪 沈春芳)12月6日上午,红贝“剧”星海选第三场现场,“独立寒秋,湘江北去,橘子洲头。看万山红遍,层林尽染;漫江碧透,百舸争流。”来自大同古汉城小学四年级五班的周嘉琪同学正在舞台上洋洋洒洒地朗诵诗歌《沁园春·长沙》。周末两天红贝“剧”星海选赛现场堪比专业演出晚会,来自枫树山鸿铭小学、洋湖博才小学、小杜鹃艺术实验学校、朗迪艺术中心和大同古汉城小学的400余名选手带来了精彩纷呈的才艺表演。

  换上靓丽的服装,带上精致的头饰,舞台上的小选手们展现了与平日课堂上不一样的风采。舞蹈、唱歌、阮弦、管弦、架子鼓、古筝等各种乐器轮番上阵,十八般“舞”艺接连上场。原本阴沉的周末天气因为红贝“剧”星的海选赛的火热开场而升温不少。

  “红贝剧星这个大舞台,当然要让我们学校更多的孩子去参加!他们个个都是一顶一的舞林高手。”5日带领30多名孩子参加比赛的小杜鹃艺术实验学校熊老师告诉记者。全省唯一所普及小学义务教育和培训艺术人才相结合的综合型寄宿学校、湖南省首家“艺术教育示范基地”小杜鹃艺术实验学校的海选报名非常踊跃。“在学校一通知红贝‘剧’星的海选活动,孩子们就蜂拥而至开始报名,开心得不得了。后来和家长沟通后才知道有些孩子这周末早就安排了大型彩排活动,没办法只好忍痛割爱。不然,报名人数会更多。”忙着给表演学生拍照的熊老师有些惋惜,同时他表示非常欢迎红贝“剧”星有机会去到“小杜鹃”开设海选专场,“会有更多更优秀的孩子参与进来!”

  来自朗迪艺术中心5岁的谢瑾仪在海选中的表现格外突出,她为比赛准备了一个《大老哥》的故事,灵动的语言和逗趣的表情让评委一致点赞。长沙市中小学生课本剧展演是由长沙市教育局、红网主办,红贝网协办,中建·梅溪湖中心协办,红贝“剧”星活动将分为海选、培训晋级、新闻发布会、排演和展演等五个环节,本次海选比赛就是为课本剧展演选拔小演员晋级做准备。本周末海选上包括谭瑞、罗歆桐、李欣怡、邓思非四名选手现场直接晋级,同时还产生了若干待定名额,其他晋级名单将在所有海选结束后于12月中下旬在红网教育频道、红贝网、红网教育官方微信上进行公布。

来源:红网

作者:黄雪

编辑:苏小莉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ontent/2015/12/07/404744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