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红贝“剧”星海选 大同古汉城小学生展现十八般“舞”艺

来源:红网 作者:黄雪 编辑:苏小莉 2015-12-07 14:40:34
时刻新闻
—分享—

吕思颐带来活泼可爱的“格格舞”。

  吕思颐带来活泼可爱的“格格舞”。

李欣怡凭借精彩的表演获得当日直接晋级资格。

  李欣怡凭借精彩的表演获得当日直接晋级资格。

颜子惠的桃花舞让人惊艳。

  颜子惠的桃花舞让人惊艳。

  红网长沙12月6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黄雪 胡敏)三个酷酷的小男生、三顶帅气的鸭舌帽、一支动感十足的街舞拉开了红贝“剧”星海选第三场的序幕。12月6日,中建·梅溪湖中心迎来了红贝剧星海选大同古汉城小学专场的80多名同学,四年级的熊达、黎思聪、罗中天三人身着统一的黑色街舞服装,一上场便吸引了全场观众的目光,劲爆的舞蹈更是直接将活动推向了高潮。此次海选精彩节目频现,观众掌声不断,两名同学直接晋级。

  当天,大同古汉城小学的同学们充分展现了他们的多才多艺,其中朗诵表演大放光彩:一年级的刘雨萱,看起来小巧乖萌,但她的诗词朗诵却绘声绘色、感情丰富;五年级的邓思非更是凭借一首声情并茂的《水调歌头·明月几时有》赢得了三位评委的青睐,获得一张宝贵的直接晋级卡。

  本场的另一个晋级名额落在了来自育英一小四年级的李欣怡手上。看起来瘦瘦小小,一开口清晰而洪亮的声音加上恰到好处的肢体动作顿时吸引了全场所有观众的注意力。李欣怡的妈妈非常开心,“孩子能直接晋级让我非常高兴也非常意外,不过她从幼儿园开始就爱讲故事,也非常喜欢演讲方面的表演,于是我们就加强了她这方面的培养。不怯场可能是评委看中她的原因。”

  四年级陈逸轩表演的街舞,活泼帅气;一年级张逸的新疆舞,灵韵十足;二年级的彭奥玲用一支“嗨米奇”中国舞展现出舞蹈功底的深厚;四年级的邓家祺、吕思颐分别表演的拉丁舞和民族舞更是各具特色,配上他们精心的装扮,让现场观众直呼惊艳。大方自信是大同古汉城小学同学们身上共有的特性,十足的气场和自信心也为这些小朋友的表演增光添彩。“学校里有许多学习表演的机会,我经常参加这样的活动,锻炼多了,所以在舞台上我一点也不紧张。”大同古汉城小学四年级的刘子墨自信的告诉记者,他在舞台上的劲歌加快板的表演也让评委印象深刻。

  “学生们能有这样优秀的表现让我很高兴,但也并不意外,因为平时学校就非常重视对学生能力的培养,积极开展各种能锻炼和展示孩子才艺的活动。学校想要培养的不仅是一群要爱学习的学生,更想通过培养他们的兴趣爱好,让他们爱生活、会生活。”大同古汉城小学德育主任陈江珊看到孩子们在舞台上的大胆表现非常欣慰。

  大同古汉城小学校长周方苗对本次专场活动给予了很大支持,据周校长介绍:“大同古汉城小学成立于2011年,虽然立校不久,但已经是芙蓉区德育项目示范学校。学校以三精教育为主题培育学生责任意识,以责任意识来突出德育常规管理。同时利用网球宝贝‘诚诚’和‘彤彤’参与大队部管理,避免呆板说教,让孩子更易于接受。学校为学生组织了多场课外活动,让学生们从活动中成长,从活动中培养公民责任意识。”对于本次活动,周校长表示希望“多多益善。让孩子们参加课外活动是学校德育工作的重点,但才艺只是特长,让孩子学会生活、学会做人才是我们的目的。”

来源:红网

作者:黄雪

编辑:苏小莉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ontent/2015/12/07/404744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