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拥抱两孩】赢在起跑线 娃娃的教育您Hold住了吗?

来源:红网 作者:周丹 编辑:苏小莉 2015-10-30 11:05:28
时刻新闻
—分享—
  编者按: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29日在京闭幕。会议公报提出,促进人口均衡发展,坚持计划生育的基本国策,完善人口发展战略,全面实施一对夫妇可生育两个孩子政策,积极开展应对人口老龄化行动。湖南将如何推进政策落地?市民对生育两孩的意愿如何?【拥抱两孩】您准备好了吗?红网时刻新闻推出系列报道,与您一同关注“两孩”话题。
  
  红网长沙10月30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周丹)“二胎全面开放了!”昨日起,星城长沙很多人的朋友圈已被这条消息持续刷屏。“二胎”的生育权被放宽,家庭的储备的教育资源和资金是否会有所增加,独生子女的“特权式”教育会不会改变?长沙的教育市场尤其是早教市场将有哪些变化呢?
  
  “一胎照书养,二胎照猪养”,这话话糙理不糙。很多家庭对“二宝”的教育都吸取了前车之鉴。但养一个孩子到底要多少钱?恐怕很多新手爸妈也算不清这笔账,“养孩子”更多人的关注还是在教育花费上。按照当前的物价水平,幼儿园三年约花费2万元,小学每年生活费约1万共计6万元,中学阶段生活费、补习费加起来花费约20多万,大学阶段,每年学费约1万,生活费每月将近2000,一年约34000,四年将近14万,若出国深造费用平均也在30万元起,给一个孩子的家庭教育预留资金要在70万元,而二胎的出现将大大增加这笔家庭教育预留基金的额度。
  
  湖南省人民政府机关第二幼儿院副院长吕奕说,无论是对“大宝”还是“二宝”的学龄前教育,都应该“以家庭为本,遵循和顺应孩子的发展规律”。虽然幼儿园里是集体环境,但独生子女们回到家更多的还是与家中长辈相处,“二宝”的出现可以更好地促进孩子个性品质和社会性的发展,让孩子们学会分享、互助等等。“养二胎”经济压力是一方面,更多的还是家长精力、责任的压力。省二幼将推出的“早期教育指导中心”服务将为更多的家庭提供早期教养需求指导,为家长们提供教育和交流的平台,为将学龄前教育归向一体化。
  
  “二胎政策开放对整个早教行业来说都是震撼性的消息,这将加速行业提升与服务培训的脚步,将是拉动产业链发展的趋势和原动力。”国际早起教育协会湖南分会秘书长、湖南蒙特梭利儿童之家创始人张为开说,“目前湖南早教机构市场发展参差不齐,也没有统一的行业划分与标准,只有靠提升服务标准、加强内容建设吸引更多的群体。”长沙市场早教机构市场的收费多以课时计,一课时收费约100-200元,越来越多的年轻家长越来越注重孩子从小的教育,有些二胎报读早教的几率或许会更大,因为吸取了“头胎”时的经验教训,不少“头胎”因为缺失早教、家庭宠爱而形成了不好的习惯。
  
  长沙不少早教机构已经打出了“买96课时送96”、“二胎班”等优惠,“二胎开放”的政策对早教市场来说,是一个机遇也是挑战。随着各类早教品牌在湖南市场的推广,越来越多的家庭开始认可并接受早教,“二胎开放”也将促进早教行业的优化整合、优胜劣汰。

来源:红网

作者:周丹

编辑:苏小莉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ontent/2015/10/30/404764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