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建队日”致敬红领巾 长沙少先队员铭记光荣与责任

来源:红网 作者:黄雪 编辑:苏小莉 2015-10-13 17:37:47
时刻新闻
—分享—

(周南秀峰学校300名准少年先锋队队员宣读入队“誓词”)

(周南秀峰学校300名准少年先锋队队员宣读入队“誓词”)

(周南秀峰学校300名准少年先锋队队员在操场举行“诵读经典传承文明”队会)

    红网长沙10月13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黄雪)10月13日,是中国少年先锋队建队66周年的喜庆纪念日。这一天,长沙各学校的少先队员们怀着相同的深情,不同的方式纷纷向中国少年先锋队献上自己美好的祝福。
  
  周南秀峰学校:“诵读经典传承文明”
  
  10月13日,周南秀峰学校300名准少年先锋队队员在学校操场举行了主题为“诵读经典传承文明”的队会。其中最重要的环节就是少先队吸纳新成员的仪式——当老队员为新队员带上红领巾的一刹那,新队员眼神中的渴盼、紧张与自豪感呼之欲出。“今天是你们人生道路上标志性的一幕,带上红领巾,从此将一步步走上更大的舞台,你们要时刻铭记光荣与责任同在。”该校二年级4班杨周锦澜的妈妈作为新队员的家长代表上台发言,除了鼓励,更是对学校和未来孩子们的学习生活给予了真挚感谢和殷切希望。
  
  当天活动最引人注目的是“诵读经典、传承文明”主题朗诵比赛,该校少先队员们饱含真情实感地演绎了《少年中国说》、《我骄傲、我是中国人》、《红领巾之歌》等作品,打动人心。
  
  “经典诵读”是周南秀峰学校的特色项目,一直以来,学校致力于学生行为养正教育和书香校园文化建设。在书香校园建设中,学校每天播放“古诗歌曲”,每周进行“古诗晨读”,每月开展“古诗考级”,每期举行“读书节”,每年开展“古诗文诵读比赛”。

 

[NextPage]

  
  新竹二小:“致敬红领巾,革命精神代代传”

(老师为学生戴上红领巾)

(新竹二小全体师生举行升旗仪式)

  
  10月12日,在新竹二小,举行了一场主题为“致敬红领巾,革命精神代代传”的建队日活动。当天,新竹二小及友校汉回小学的全体师生,一年级新队员家长和各班家长代表齐齐参与。长沙市教育局文明办常务副主任,副调研员何文娟,团市委党组成员、长沙市青少年宫主任苏启丰,开福区教育局副局长龙舟,开福区团委副书记蔡哲,开福区少年宫主任刘佩玲,开福区教育局团委书记、少先队总辅导员彭葳莅临现场,感受建队日的盛况,见证了神圣的时刻。
  
  友校汉回小学和新竹二小的孩子们带来精心准备的舞蹈,武术表演和诗歌朗诵,而压轴环节“红色旗帜代代传”,更是将当天的活动推向了一个高潮——四位行政、教师代表,依次或深情或慷慨地讲述了党、国、团、队四面旗帜的历史渊源与象征意义。四面旗帜的小旗手们,昂首阔步,满怀豪情地从四个方向进入师生方阵,高呼“红色旗帜代代传”,全场呼应,激情豪迈。

来源:红网

作者:黄雪

编辑:苏小莉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ontent/2015/10/13/403389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