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红贝公益社“非遗传承人”进校园 长沙花鼓戏即将开锣

来源:红网 作者:沈春芳 编辑:苏小莉 2015-09-22 09:38:10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省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代表性传承人,国家二级演员,著名花鼓戏表演艺术家贺艾芸老师剧照)

  红网长沙9月22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沈春芳)为更好地保护和继承中国传统文化,捍卫民族之基,红贝公益社和长沙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协会共同发起了寻找“非遗传承人”系列项目,从今年9月起将陆续开展包括非遗课堂和非遗文化节在内等形式多样的主题活动。红贝公益社“非遗传承人”进校园首场活动将于9月29日在长沙市芙蓉区育英第二小学鸣锣开幕,届时长沙花鼓戏曲非遗大师、著名花鼓戏表演艺术家、国家二级演员的贺艾芸老师将亲临现场授课,更有《刘海砍樵》和《补锅》等精彩剧目上演。  

  非物质文化遗产究竟是什么?湘绣是如何完美将绘画、书法、及其他艺术与刺绣结合于一体?皮影戏是发源于《汉书》一段凄美的传说?浏阳花炮是凭借什么走进北京奥运会……红贝公益社的非遗课堂将为大家一一解答这些疑问。

  “非遗课堂”是红贝网本年度重点打造的文化传承类项目,是一个集理论、实践于一体的文化公益教育平台,系列活动前期分别设立“曲艺魅影”、“指尖艺术”和“饕餮湖湘”三大主题,每个主题安排一到两个非遗项目进学校、进基地,活动现场将邀请一位非物质文化遗产专家为中小学生讲解非遗文化,有兴趣的继续学习该项目的青少年更可以通过非遗课堂向民间传承人拜师学艺。
  
  本期长沙花鼓戏专场活动作为“非遗课堂”的开学第一课,主办方为首期承办单位长沙市芙蓉区育英第二小学提供免费名额,以后凡注册成为红贝网会员即有机会参与下一期非遗课堂听课机会,学生现场互动还能得到精美礼物并优先获得红贝网四大社团其他活动的名额,所有参加非遗课堂活动的中小学生活动结束后上传“非遗课堂”主题作文进入非遗年度主题作文评选获得意外大奖。

    加入红贝非遗文化QQ群:213266676,随时关注红贝公益非遗活动最新进展,零距离了解学习中华民族优秀民俗,让湖湘文化得到更好地推广和传承。
  
  相关链接:
  
  红贝网(http://zw.rednet.cn/)是由红网、长沙市教育局联合主办,红网自主研发的全国首家实名制师生互动作文网,具有发布、评论、点赞、评星、转载、搜索、关注、摘抄、草稿本等功能,主体用户为学生、家长、学校指导老师和从全市和各区县(市)名师工作室、语文教研员、省作协会员中遴选一批名师名家。除作文交流互动外,旗下设立的新闻、公益、科技和实践四个社团还将不定期为中小学生提供丰富多彩的线上线下活动,网友通过红贝网官方报名通道提交自己的信息即可参与活动。

来源:红网

作者:沈春芳

编辑:苏小莉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ontent/2015/09/22/404780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