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开学第一课:万婴师生共谱爱国情

来源:红网 作者:刘文倩 编辑:苏小莉 2015-08-31 18:09:31
时刻新闻
—分享—

(万婴幼儿园家长和幼儿纪念抗战胜利签名 图/刘文倩)

(万婴幼儿园开学第一课,纪念抗战胜利70周年 图/刘文倩)

(万婴董事长 黄平先生为幼儿佩戴抗战胜利花 图/易扬伟)

  红网长沙8月31日讯(通讯员 刘文倩)今天上午八点,万婴茂华幼儿园每个入园的孩子都配戴上了纯手工制作的“抗战胜利花”,和爸爸妈妈一起在抗战胜利纪念牌上郑重签名,为“铭记历史,缅怀先烈,珍爱和平,开创未来”许下共同心愿。在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纪念日即将到来之际,万婴各幼儿园的师生和家长们以多种形式的“开学第一课”来纪念这特殊而神圣的日子。
  
  今日,万婴茂华幼儿园的孩子们入园第一刻,就在老师们和家长义工的帮助下佩戴好了抗战胜利花,红底黄星的胜利花就像是孩子的笑脸,也代表着每一个中华儿女对于抗战胜利的自豪与骄傲。升旗仪式上,孩子们一个个身姿挺拔、精神抖擞,看着五星红旗缓缓升起迎风飘扬,孩子们稚嫩的脸庞在火红旗帜的映衬下愈发灿烂夺目。在孩子们整齐高昂的国歌声中,我们感受到新时代的孩子们对当下幸福生活溢于言表的喜悦之情。
  
  幼儿园里,万婴教育机构董事长黄平先生为宝贝亲手戴上胜利花,他表示,孩子是民族的未来和希望,将幼儿开学一课与抗战胜利70周年纪念活动相结合,是为了培养孩子们的爱国情怀,让孩子们懂得珍惜当下。也许现在他们尚且懵懂,不明白现在做的事和唱的歌有哪些具体内涵,但爱国的种子已然不经意间植入孩子们心中,相信这颗小小种子一定会在园丁们的灌溉下绽放出最美丽的花朵,小宝贝也将成长为有责任有担当的中国人。
  
  为了纪念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缅怀抗日英雄的丰功伟绩,弘扬伟大的民族精神,万婴教育机构总部全体工作人员在董事长黄平先生的带领下开展了观看抗日影片、唱诵爱国歌曲、集体签名宣誓、和幼儿一同参与升旗仪式及“开学第一课”等纪念活动。

来源:红网

作者:刘文倩

编辑:苏小莉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ontent/2015/08/31/403392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