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工程学院暑期实践团 为农民工家庭开展亲子课程

来源:红网 作者:凌阳 编辑:周丹 2015-07-20 13:51:04
时刻新闻
—分享—
  

大家在用心聆听亲子关系辅导课程

(大家在用心聆听亲子关系辅导课程)

邓然采访在场的孩子和家长

(邓然采访在场的孩子和家长)

(因感动而相互拥抱的体验者)

含泪感谢彼此的母子

(含泪感谢彼此的母子)

  红网长沙7月20日讯(通讯员 凌阳)2015年7月15日由湖南工程学院共青团主办、高新区板塘街道团工委、板塘乡五一村村委会、工农中心完小协办的,“以爱助力,为梦想启航”——理学院关爱农民工子女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启动仪式在高新区工农中心完小顺利举行。
  
  仪式第二天,湖南工程理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邓然在工农小学,为11名来自农民工家庭的小孩及家长,举办了一场“用心陪伴、共同成长”的亲子关系讲座,本次讲座主要以亲子相互陪伴与教育为核心,旨在让家长与孩子共同成长。
  
  邓然首先就“用心陪伴,共同成长”的内涵向在场的孩子进行提问,孩子们表示作为孩子也要用心陪伴家长。邓然则随机采访了一位家长,询问家长应该如何用心陪伴自己的孩子。有家长说到,要把孩子当作最好的朋友,在工作之余给予足够的陪伴。最后邓然在这一环节中向家长强调,家长自身也不能放弃对事业的追求,不仅要给予孩子物质上的支持,还要给予孩子精神上的陪伴,与他们共同成长。
  
  邓然还特意安排了体验环节,先让孩子带着蒙住眼睛的父母在教室外面走一圈,让家长感受孩子的力量;然后回到教室,再由家长带着蒙住眼睛的孩子走一段更曲折的路线,让家长感受孩子全然的信任与跟随。在这个体验环节当中,不论是孩子还是家长,都想全心全意去保护对方。分享环节中,多位家长就谈到,她感觉自己的孩子长大了,可以照顾自己了,以前觉得他很弱小,今天觉得他是小大人。通过两个多小时的亲子辅导讲座,参与体验的家长和孩子,都逐步贴近对方的内心世界。孩子们学会大声的对父母说出自己的爱,学会感恩父母,家长也进一步了解自己孩子的需求,懂得如何和孩子进行沟通,合适的表达自己对孩子的爱。
  
  讲座结束之后,板塘街道团工委书记文鹭高度赞扬了此次公益亲子课程,亲临现场的她表示受益匪浅也很感动,在场的家长也纷纷表示,希望今后有更多的机会多参加这样的亲子讲座。

来源:红网

作者:凌阳

编辑:周丹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ontent/2015/07/20/403395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