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不一样的六一:广益中学学生与最美少年共享“六一”

来源:红网 作者:周丹 李滢 编辑:苏小莉 2015-05-29 16:32:24
时刻新闻
—分享—

编者按2015年“六一”国际儿童节即将来临之际,为让孩子们度过一个幸福、快乐的节日,在关爱中快乐成长,长沙市各小学都举办了精彩纷呈的活动,让孩子们有个难忘的“六一”。红网记者带你走进这些不一样的儿童节。

(广益实验中学七年级的学生正等待着“最美阳光少年”彭兰溪的到来)

(中学生、小学生共度六一,显得更有意义)

  红网长沙5月29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周丹 通讯员 李滢)“六一”儿童节又要到了,这对湖南广益实验中学七年级的孩子们来说更加显得珍贵。为了让自己的最后一个儿童节更有意义,该校1415班联合广益社区和枫树山大桥小学,与“最美阳光少年”彭兰溪一起共度“六一”。
  
  今天的主人公彭兰溪,他是广益社区枫树山大桥小学五年级的一名普通学生,年幼时因意外失去了双腿,常年依靠轮椅行走,但依然自强求学、成绩十分优异。
  
  这是广益实验中学初1415班会时间,彭兰溪一进入教室,受到了热烈欢迎,他也开心地向大家问好。彭兰溪的妈妈、班主任和同学分别介绍了他的励志故事,彭兰溪的优秀事迹让每一位在场师生为之动容。1415班的同学向彭兰溪赠送了精心准备的节日礼物,希望今年的六一儿童节对他来说是特别的、幸福的、快乐的。
  
  有人说,每个儿童都是天使,残疾儿童如折去翅膀的天使,更加需要我们的爱,需要社会倾注更多的爱心和耐心。广益社区负责人表示,在节日前夕,希望彭兰溪同学感受到社会的关怀、社区的温暖、他人的关爱。也让广益社区的青少年能认识到残疾儿童在生活的不易,力所能及地帮助他们。
  
  广益实验中学副校长廖强表示,“公勤仁勇,励志笃学”是学校的校训,希望这种传递的对爱的感知力、正能量激励每一位学生。

来源:红网

作者:周丹 李滢

编辑:苏小莉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ontent/2015/05/29/403405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