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第12届大学生科技创新创业大赛举行 35项目进入决赛

来源:红网 作者:王世清 张珍 编辑:周丹 2015-04-27 08:41:43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长沙4月26日讯(通讯员 王世清 时刻新闻记者 张珍)今日上午,“众泰杯”长沙市第十二届大学生科技创新创业大赛在长沙众泰汽车工业有限公司举行,来自国防科技大学、中南大学、湖南大学等驻长18所高校的参赛选手参赛。

  此次比赛共推荐81个项目参赛,经专家复评,大赛组委会办公室研究,确定35个项目进入决赛。经决赛激烈角逐,研究生组“地龙”高机动性履带式无人移动平台、富钠离子正极材料在锂离子与钠离子电池中的应用项目,本科生组南美白对虾淡水工厂化养殖、废旧电池循环利用产业化项目,专科生组基于RepRap单片机程控的3D打印工作室—“3D造梦工厂”、多功能制图仪项目分别摘取一等奖桂冠。

  长沙市大学生科技创新创业大赛是由长沙市科技领导小组主办、长沙市科技局及有关单位承办的全市性竞赛活动。从2004年开始,每年举办一次。截至目前,共举办十二届。竞赛采用各高校举办初赛,择优推荐项目进入全市决赛的方式进行。每届各高校的参赛项目达500余项,推荐进入决赛的项目70余项,参与学生约3万人。

  自举办该项竞赛以来,共有近20个高校、300多个项目获奖。获奖项目成功实现创业的长沙市科技计划项目给予经费支持。该项活动持续时间长,在大学生中影响广泛,形成了较好的品牌效应,为长沙实现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发挥了重要作用。

来源:红网

作者:王世清 张珍

编辑:周丹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ontent/2015/04/27/404859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