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校传达室积压千封信件 大学生为它们找主人

来源:红网 作者:王诗颖 编辑:周丹 2015-01-15 09:00:20
时刻新闻
—分享—

xxcb20150114_191.jpg

1月14日,湖南财政经济学院,石湘林在宿舍整理搬回来的信件。图/潇湘晨报实习记者陈韵骄

  红网长沙1月15日讯(潇湘晨报滚动新闻记者 王诗颖)发现学校传达室积压着上千封无人认领的信件,湖南财政经济学院的大三学生石湘林和舍友一起,将信件分门别类发给同学。同学们不理解他的行为,他说现在寄信的人不多了,找不到挺可惜的。

  1月8日下午,石湘林陪舍友去收发室找信件,发现里面堆了许多无人认领的信件和明信片,两人在收发室内找了20多分钟才找到舍友的明信片。为了不让这些明信片和信件无人问津,石湘林和舍友把它们都搬回宿舍。回到宿舍后,石湘林和同寝室的姚君霖花了几天将其分门别类,并将信件主人名单打印出来发布到网上。

  对于石湘林的行为,同学们都表示不理解,“他们觉得这不是我的责任。”但石湘林认为,如今写信寄明信片的人已不多了,对收件人寄信人都挺珍贵的,如果找不到不是很可惜吗?1月8日刚好也是他的生日,从未收到过明信片的石湘林,把整理这些信件作为一个特别的生日。

  分门别类整理完后,石湘林将有名有地址的信件全都送到相应宿舍楼下,一共是124封。至于其他信息不全的信件,石湘林用大大小小10多个盒子装好,将信息发布到了学校各大贴吧。信息发出后,有不少人联系到他,“很多人都不知道有人寄明信片给自己。”

  石湘林说,他还要利用寒假留校的时间,将剩余的信件全部发完,实在是找不到主人的就在学校找个固定地点让他们自己找。在这1000多封信件中,还有不少同学的成绩单,都被贴上“退回”的标签,“应该寄回家的成绩单很多被退了回来,已帮大家扔进垃圾桶了,你们懂的。”石湘林笑着说。

  [花絮] 苦中作乐,整理时边看边笑

  整理1000多封信件繁琐又枯燥,但石湘林也找到不少乐趣,“我会看一看明信片里的内容。”石湘林说,不少明信片的内容比较“逗”,“有些有趣的笑话,看着看着就笑了。”

  翻开石湘林整理的明信片,一张告白的明信片吸引了记者的注意。这封日期显示为2014年1月的明信片上写着,“不知道能不能做你的家人。”但遗憾的是,明信片上的地址是湖南涉外经济学院,看名字应该是写给一名女生的,却被送到了湖南财政经济学院,“女生可能都不知道有人向她告白过,不知道两人最后怎么样了。”石湘林看着这张明信片默默地说。

来源:红网

作者:王诗颖

编辑:周丹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ontent/2015/01/15/403428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