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硕士研究生入学考试昨开考 反腐等热点进入政治考题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徐媛 编辑:周丹 2014-12-29 08:47:28
时刻新闻
—分享—

  本报讯(记者 徐媛 实习生 彭迟)“阿里巴巴的宝库”VS“潘多拉的魔盒”,“蚂蚁”VS“大象”,马克思进文庙与孔子亲切会晤,中国这头可爱的狮子今后将会何去何从……昨日,2015年硕士研究生入学考试开考,众多的新鲜字眼进入今年考研试卷中,给考生带来新鲜感受的同时,也让很多考生无所适从。

  昨日开考的第一门科目是思想政治理论,不少同学表示难度不是很大。考题中多次出现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比如材料题里出现了习近平在今年中法建交50周年纪念大会上提到的“中国这头狮子已经醒了,但这是一只和平的、可亲的、文明的狮子”。此外,材料题设问“为什么‘全面推进依法治国,必须坚持党的领导’”更是聚焦“依法治国”。据悉,考题中还出现了“首届世界互联网大会”、“APEC会议通过《北京反腐败宣言》”、“确定国家公祭日”等时事热点。走出考场的湖南大学考生刘曦说:“政治考题很灵活,死记硬背不靠谱。”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徐媛

编辑:周丹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