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大与省体育局签署协议 共建高水平羽毛球运动队

来源:红网 作者:周丹 王成奇 编辑:苏小莉 2014-12-25 11:16:3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湘潭12月25日讯(记者 周丹 通讯员 王成奇)12月24日下午,湘潭大学与省体育局签署了合作共建高水平羽毛球运动队的协议。
  
  省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李舜与湘潭大学党委副书记、校长黄云清签署合作协议,省体育局副局长熊倪,湘潭大学党委委员、副校长戴飞军,羽毛球世界冠军龚智超、鲍春雷与省羽毛球运动管理中心的部分队员出席了签约仪式。
  
  黄云清表示,经前期与省体育局初步合作共建高水平羽毛球队关系以来,湘大在招生手段、学籍管理、运动训练、竞赛制度等方面,为联合培养高水平羽毛球运动队探索出了一条新路子。注重发挥高水平运动队在校园体育文化建设中的引领作用。李舜表示,此次与湘大签署合作共建高水平羽毛球运动队,为运动员退役以后的成长与发展提供了新的选择,也为湘大建设高水平羽毛球运动队注入了活力。
  
  根据协议,省体育局定向为湘潭大学推荐输送省队优秀羽毛球运动员,运动员符合教育部规定的有关高水平运动员招生条件,则可以优先录取为湘大的全日制本科生。湘潭大学则充分发挥其独特的教育资源与人才培养优势,使运动员受到良好的专业教育和素质教育。双方还将合作共建高水平羽毛球运动队领导小组,联合开展运动训练、管理研究,共同开展羽毛球运动的推广与传播,致力于把湘潭大学羽毛球运动队打造成为全国高校一流的高水平羽毛球运动队。
  
  资料链接:
  
  湘潭大学是湖南省唯一经教育部批准建立的高水平羽毛球运动队的高等学校,自2010年与省羽毛球运动管理中心建立初步合作关系以来,已先后联合培养了鲍春来、张圣、董帅、柴飚、张稳等著名羽毛球运动员。

来源:红网

作者:周丹 王成奇

编辑:苏小莉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ontent/2014/12/25/403432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