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国考报名倒计时 湖南两万人竞争424岗位

来源:红网 作者:周丹 编辑:苏小莉 2014-10-24 09:48:29
时刻新闻
—分享—

  相关阅读: 国考湖南最热职位253:1 11个职位无人报名

  红网长沙10月24日讯(见习记者 周丹)2015国家公务员考试报名进入倒计时阶段,临近报名结束出现报名小高峰,单日增长破20万人次。
  
  湖南国考热不及其他地区
  
  截至23日16时,全国国考报名审核通过人数达到960460人,国税系统过审人数达到380120,占总合格人数的40%。2015国考职位中湖南省职位报名人数总计20212人,报名人数占全国的2.10%。平均竞争比例为47.67:1。湖南省国家税务局计划人数300人,报名合格人数达到12765人。全国国考报名最热职位和部门均花落山东国税。
  
  海关国税持续火爆
  
  长沙海关驻永州办事处通关管理职位,招考5人,截至23日16时,报名过审合格人数达到827人,成为湖南报考人数最多的职位。冷水江市国家税务局科员(四)职位,招考1人,此职位从今年考试报名以来就一直居高竞争职位榜首,录取比例为663:1。另外,2015国考湖南报名人数前十的职位中,3个来自长沙海关,1个来自国家统计局湖南调查总队,剩余6个均来自湖南省国家税务局国税部门。
  
  湖南各部门职位竞争激烈
  
  湖南各部门职位竞争比例呈现爆发式攀升,长沙海关自16日报考第一天,部门职位竞争比例仅为4.39:1,第二日便达到19.94:1,21日增长53.17:1,截至昨日16时,竞争比例已经达到88.44:1,可谓是国考湖南竞争情况最为激烈的部门。国家统计局湖南调查总队和湖南物资管理局以竞争比例分别为64.89:1和57.50:1分列第二、第三。而报名人数最多的湖南省国家税务局,以部门竞争比例42.49:1,位列第四。
  
  涉湘3职位仍无人问津
  
  截至昨日16时,2015国考涉湘职位仍旧有3空缺,分别是:中华人民共和国长江海事局岳阳海事局科员;湖南出入境检验检疫局株洲出入境检验检疫局科员或副主任科员;湖南出入境检验检疫局韶山出入境检验检疫局科员或副主任科员。
  
  其中岳阳海事局科员招录要求为:航海技术、船舶驾驶专业,本科及以上学历,CET4测试成绩达到425分及以上,持有有效的航海院校学生适任评估和考试成绩合格通知单。服务期满,考核合格。湖南出入境检验检疫局株洲出入境检验检疫局招考要求兽医、动物医学专业,有两年工作经验,学历上要求本科学历考生要求全国大学英语四级合格或425分以上,研究生(硕士)学历考生要求全国大学英语六级合格或425分以上。湖南出入境检验检疫局韶山出入境检验检疫局科员或副主任科员招考要求植物保护专业,两年工作经验,学历上同样要求全国大学英语四级合格或425分以上,研究生(硕士)学历考生要求全国大学英语六级合格或425分以上。相较于国考其他岗位,这三个岗位在专业、学历、工作经验、英语水平的要求集中,这也此涉湘3职位无人成功报考的原因。
  
  涉湘3职位未达招考比例
  
  2015国考招考比例规定3:1。截至23日16时,湖南省地震局监测预报处主任科员及以下仅2人报名成功,中国银行业监督管理委员会湖南监管局湘西银监分局辖内监管办事处监管部门主任科员以下职位仅2人报名成功,国家统计局湖南调查总队国家统计局道县调查队科员仅1人报名成功。2015国考招考比例为3:1,此3职位均未达招考比例。

来源:红网

作者:周丹

编辑:苏小莉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ontent/2014/10/24/404951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