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科技学院教育实践活动深化整改见成效

来源:红网 作者:周平尚 编辑:见习编辑:周丹 2014-10-20 10:02:0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永州站10月20日讯(通讯员 周平尚)“困扰我们许久的澡堂问题终于解决了,感谢学校为我们营造的良好生活环境。”9月刚开学,湖南科技学院中文系李琦同学来到桃七学生公寓澡堂发现了新变化,澡堂修缮一新,以往的“脏臭乱”的澡堂乱象不再现,热水供应也稳定了,洗上了“贴心舒适”澡。自湖南科技学院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以来,聚焦师生员工切身利益问题,敞开大门听意见,深入查摆找对策,把立行立改落到实处,取得显著成效,获得师生员工好评和拥护。

  “学生反映的问题就是我们深入查摆‘四风’弊病、狠抓整改工作的立足点,学工部、后勤服务总公司等相关职能部门要不折不扣执行六精校园建设,按照要求为学生营造良好的学习生活环境。”该校党委书记陈弘表示。

  近期以来,发生在学校的类似“立行立改”事例还有不少:根据师生员工反映,学校保卫处、学生处、后勤服务总公司等多部门迅速联动,组成专门人员对破坏校园环境的行为开展拉网式集中排查整治,解决了长期以来校园内垦地种菜、养鸡养狗无人管,乱搭乱建、乱停乱摆不敢管,摆摊设点、胡乱张贴懒得管的问题,提高了校园美化、净化水平,校园环境得到了整体优化;为改善教职工生活条件,构建节约型校园,学校引进投资建设了校内集中供应液化天然气项目,将为教职工宿舍统一集中供气 ……对于师生群众提出的一些日常管理工作中的具体问题,诸如房屋维修、水电管理、饭菜质量等问题,学校并没有因为事小而不为,而是分批制定责任分解表,要求职能部门限期整改,逐一落实。目前,安排第一批整改的34个项目已大部分落实到位,第二批整改项目也已基本落实到位……

  自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正式启动后,学校领导班子成员共组织不同层次座谈会8个,发放5种不同类型的调查表共3000余份,走访学生寝室158间,走访学生近千人。通过俯下身子广泛听取师生群众意见,共征集到各类意见、建议1593条。汇总梳理后,共整理出领导班子的意见、建议137条,已经集中整改100余条,其余整改项目全部落实了责任单位,进行倒排序限期整改。

来源:红网

作者:周平尚

编辑:见习编辑:周丹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ontent/2014/10/20/403448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