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女子网上购会计资格证考卷被骗 失财5600元

来源:库尔勒晚报 作者:杨国林 编辑:苏小莉 实习生:张宁 2014-09-24 14:37:09
时刻新闻
—分享—
  库尔勒晚报9月24日讯(记者 杨国林 通讯员 段波)日前,新疆库尔勒市民高先生的妻子在QQ上购买考卷时被骗5600元。
  
  9月23日上午,高先生反映,他的妻子一直梦想着有一天能通过专业考试获得会计资格证,但她参加过几次专业考试都没能通过。前几天,高先生的妻子在QQ上聊天时,一家培训机构的工作人员称,该公司有能力帮助她实现拿上会计证的愿望,因为在他们的帮助下,已经有很多人顺利地拿上了会计证。如果她考虑好,可将购买考试卷的1600元费用打到公司账上。妻子将这件事告诉高先生后,得到了他的支持。妻子很快就将1600元打到了对方账上。
  
  事后,对方告诉高先生的妻子,此次考试分为两批,她是第二批的考生,但现在有一个问题出现了,第一批的考生考完试后,试题外泄,目前主考方正在追查此事。为确保第二批考生能够提前获得考卷,公司必须向每名考生收取4000的保证金,待考完试后会立即归还。高先生的妻子考试心切,便不假思索地汇给对方4000元的保证金。
  
  高先生得知此事后,感到事情有些蹊跷,让妻子赶紧通过QQ催对方尽快提供考卷,可令妻子没想到的是,当她打开QQ后,发现对方已将两人的聊天记录全部删除。得知自己中了骗子的圈套,导致几千元被骗,几天来,高先生妻子的心情一直不好。
  
  高先生说,他之所以将此事反映给库尔勒晚报,是想通过本报提醒广大市民,遇到类似的事,一定要提高警惕,避免遭受经济损失。
  
  高先生报案后,目前,库尔勒市公安局新城派出所民警已对此案展开调查。

来源:库尔勒晚报

作者:杨国林

编辑:苏小莉 实习生:张宁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