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师大附中梅溪湖中学开展师徒结对活动

来源:红网 作者:周丹 编辑:苏小莉 2014-09-23 08:56:59
时刻新闻
—分享—

  青年教师向师傅深鞠躬拜师。

  完成仪式接过聘书的“师傅”与“徒弟”。

  红网长沙9月22日讯(见习记者 周丹 通讯员 田晨)9月22日下午,湖南师大附中梅溪湖中学举行2014-2015学年度师徒结对仪式。18位具有丰富教学经验的师傅接受学校颁发的聘书,与新教师们签订培养计划书,正式展开师徒结对活动。  

  师大附中梅溪湖中学校长彭荣宏正式宣布了师徒结对名单。师傅们郑重接过学校颁发的聘书,青年教师们一个个走向了师傅们的身边,集体鞠躬向师傅致敬。

  在结对仪式上,该校教务处主任张迪平从教师队伍水平建设的高度阐明了师徒结对活动的意义,希望由此能促进教师队伍稳步提高和青年教师的快速成长,要求师傅们甘当绿叶、尽职尽责,在对青年教师的经验传授中,真正做到教学相长,师徒双方共同进步。同时要求青年教师“多发问,多思考,勤学习,下功夫”,深入理解教学改革的新思想,完成高质量教研论文的撰写。

  据该校校长办公室主任屈雪辉介绍,师徒结对名单是以青年教师自由选择和学校协调为原则确定的,根据学科具体情况有一对一模式或一对二模式。首次师徒结对活动将持续一个学年,在备课、听课、评课、教学反思及科研论文方面均有具体规定,并伴有中期考核和学年度考核,最后进行出师仪式,希望由此能让新教师们早日快速成长、站稳讲台、独当一面。此项活动将被作为学校的固定制度,落到实处。

来源:红网

作者:周丹

编辑:苏小莉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ontent/2014/09/23/403455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