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潭大学组织师生代表召开学习座谈会

来源:红网 作者:赵勐 编辑:苏小莉 2014-09-10 19:12:33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湘潭9月10日讯(通讯员 赵勐)9月9日晚上,湘潭大学组织师生代表召开学习座谈会,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看望慰问北京师范大学师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畅谈学习体会。大家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内涵深刻,振奋人心,作为高校师生,一定要认真学习和对照习近平总书记对师生提出的殷切期望与要求,扎实学习,努力工作,切实把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到为人为学的实际行动中。
  
  座谈会上,大家认为,在教师节前夕,习近平总书记亲临高校看望师生,充分体现了党和国家对教育事业的高度重视,对广大人民教师的亲切关怀,对广大青年学子的殷切期望,让大家深受鼓舞。习近平总书记深切悼念刚去世的黄祖洽院士、慰问老一辈教育工作者、强调要关心和促进青少年儿童的健康成长、与师生亲切交流等一系列举动,让人备感亲切,充分体现了总书记一贯亲民爱民、低调务实的风格。
  
  “习近平总书记号召广大教师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党和人民满意的好老师,对我们教书育人、立德树人提出了新要求,是一种鞭策、一种鼓舞。”刚刚被评选为全国模范教师的李时华老师,她身患癌症仍执意坚守讲台感人事迹感动了全社会。在谈到自己的学习体会时,李时华结合自己的求学与执教经历,深有感触地表示,作为教师,要有职业的光荣感,有好的学识和好的品德,对事业充满热情,对学生真情实意,既教好书,又育好人。
  
  在学习座谈中,大家围绕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做一名“好老师”的标准和要求进行了深入的讨论。大家认为,习总书记强调要“忠诚于党和人民的教育事业”、“老师是学生道德修养的镜子”、“好老师还应该是智慧型的老师”、“好老师要用爱培养爱、激发爱、传播爱”,这一系列重要论述,为广大教师的为人为学、传道授业指明了方向。大家表示,作为一名高校教师,使命光荣,责任重大,按照习总书记在重要讲话中提出的要求,做党和人民满意的好老师,既要做到“业务精湛”,又要做到“充满活力”,真正把习总书记的“四有”要求落实到教书育人的实际行动中,时刻要保持教书育人的满腔热情、乐观向上的精神风貌、与时俱进的开拓精神和一颗善待学生的仁爱之心,把向学生传授好知识与扎实开展科研结合起来,真正当好学生的引路人,做一名服务社会、奉献社会的奋进者。
  
  参加学习座谈的青年学子代表,也纷纷畅谈了自己的学习体会。大家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在教师节来临之际,到北师大看望慰问师生并发表了重要讲话,虽然主要是针对广大人民教师,但在讲话中处处体现着以教师为本、以学生为本的理念,蕴含着造就一支好的教师队伍来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深刻内涵,让同学们深受教育。
  
  “一名好老师会影响学生一辈子,在我最迷茫无助的时候,是湘大的老师开导我、指引我走出人生的低谷。”在谈到习近平总书记号召广大教师做一名好老师时,王思扬同学感触颇深。她表示,在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一定会以“好老师”为榜样,以一颗感恩之心来回报老师、回报社会。
  
  学生们在座谈会上还欣喜地谈到,在教师节到来前,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刘延东同志对湘潭大学复校40周年做出重要批示,勉励师生“努力把学校办成有鲜明特色的高水平现代大学”,给了大家莫大的鼓舞,习近平总书记又通过看望慰问北师大师生,向全国广大老师、同学传递党和国家对教育事业的高度重视、对师生的关怀,更是给了青年学生最大的激励。青春无极限,奋发正当时,大家一定会珍惜大学美好时光,加强品德修养和实践锻炼,学习和掌握过硬的本领,不辜负习总书记的殷切期望。

来源:红网

作者:赵勐

编辑:苏小莉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ontent/2014/09/10/403457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