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一民办学校百万元重奖教师 力推教学改革

来源:红网 作者:谭忠欣 黄文胜 编辑:苏小莉 2014-08-18 11:36:28
时刻新闻
—分享—

(金海教育集团董事长杨建新颁奖)

  红网长沙8月18日讯(记者 谭忠欣 通讯员 黄文胜)过去,“班级平均分超越本区县平均分多少”一直是考评、奖励一名教师是否优秀的主要标准。而今,长沙的一所民办学校奖励教师的主要“参数”则是其教学改革的成果,不再单拿“成绩”说事。8月17日,金海教育集团400多名教师齐聚宁乡金海中学,集团董事长杨建新向近百位教师配戴红花的教师颁发了百万元大奖。
  
  课堂是师生交流的平台,是师生情感流动的舞台。成功的课堂,应是学生放飞心灵,展开思维飞翔的翅膀,应是启发学生开启智慧之门的钥匙。近年来,金海学校深入践行“让每个生命闪光”的办学理念,贯彻“队伍建设优先,学校发展优质”的两优方针,具体在“课程、课堂、培训、作业、社团、评价”等方面深化改革,转型升级,全面推进教改新战略。
  
  对于教学多年的老师们来说,怎样改变他们的教学模式是金海学校多年来一直积极探索的问题。学校通过构建成长性课堂教学运行体系,有意识地引导广大教师改变教学行为的模式化,把课堂变做教育智慧充分展现的场所。为此,金海董事会特地设立了人均1万元的目标管理奖,其中,“优秀校长、副校长、处室主任”和“毕业班教学能手”、“肄业班教学能手”、“教改能手”、“高效课堂标兵”、“学科带头人”等个人评优奖金上百万。历经四年的探索和打磨,金海已成功构建了“五步三环”的高效闪光课堂模式,成为了湖南课改的一面旗帜,2014年全国高效课堂创新成果研讨交流会在金海集团旗下的望城金海学校举行,来自全国22个省市1000多名教师和专家现场领略了金海高效闪光课堂的独特魅力及其显著效果。2006年以来,从金海接连走出了22名少年大学生,占到了全省少年大学生总人数的三分之一,西安交通大学特地授予金海“少年班优秀生源基地”的牌匾。今年中考金海所属三校均再创佳绩:宁乡金海中学107人中考获6A(全县获6A学生共506人),人数及比率均高居全县第一,望城金海学校上百名初三学生被各大名校高中提前录取,长沙金海中学有48人升入长郡中学。
  
  金海教育集团董事长杨建新表示,新学期伊始,金海将进一步发挥评优奖励的杠杆“撬动”作用,还将增加评优指标,提高奖励标准,加大奖金总额,要让每个教师都跳起来“摘桃子”,都有获得大奖的机会,从而不断推进和深化新课程改革,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

来源:红网

作者:谭忠欣 黄文胜

编辑:苏小莉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ontent/2014/08/18/405002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