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高校毕业生就业率造假将被查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黄京 编辑:苏小莉 2014-05-27 09:52:21
时刻新闻
—分享—

  本报5月26日讯 记者今日从省教育厅获悉,我省将加强就业信息统计领导责任制和工作责任制,严禁任何形式的就业率造假,引导学生及用人单位诚信签约。据悉,各高校须严格执行教育部关于就业统计工作的“四不准”,即不准以任何方式强迫毕业生签订就业协议和劳动合同;不准将毕业证书、学位证书发放与毕业生签约挂钩;不准以户档托管为由劝说毕业生签订虚假就业协议;不准将毕业生顶岗实习、见习证明材料作为就业证明材料。

  同时,省教育厅采取多种措施,加强对高校毕业生统计工作的监督。高校毕业生就业统计工作将列入高校毕业生就业“一把手工程”督查的重要内容。如发现高校有违反教育部就业统计工作的“四不准”的行为,可直接向省教育厅学生处实名举报,举报邮箱:hnsjytxsc2012@126.com,相关部门对违规行为将进行严肃处理。此外,所有毕业生能通过注册教育部一体化系统,登录查到本人就业信息并可对数据真实性予以评价反馈。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黄京

编辑:苏小莉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