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小学电子学籍明年开通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张建 编辑:苏小莉 2013-12-11 11:11:47
时刻新闻
—分享—

  据新华社长春12月10日电(记者 张建)教育部基础教育一司司长王定华在长春表示,全国中小学电子学籍系统将在今年年底全国联网,2014年正式实现开通。

  王定华是在吉林省长春市参加中国教育学会宽城教改实验区工作阶段总结会上发言时做出上述表态的。他说,今年年底要全国联网,了解学生的异动和变化情况。2014年早些时候将正式开通。对这项工作,2014年度教育部将进行专项督导。今后中央一些经费支持要与电子学籍的建设情况挂钩。目前,31个省市区外加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中小学学籍信息已经实现了信息入库,主要包括姓名、性别、出生年月日、血型、是否享受营养餐、是否住宿、是否有校车需求等。

  王定华说:“我们通过电子学籍建设,也发现一些地方学生统计有一些水分。”据介绍,教育部考虑要在全国统一规范学籍管理制度,以身份证为基础,每个学生都有一个代码,首次入园和入学的时候采集基本信息,这个号码终身不变。今后,在提干、晋升职称、读博士等时候,不用干什么都填写一次表,因为基本信息都有了,只需更新完善即可。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张建

编辑:苏小莉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