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微博热传“无厘头”面试题 网友叹不敢找工作了

来源:东南网 作者:吴光菁 编辑:苏小莉 2013-10-30 14:20:55
时刻新闻
—分享—
       原标题:微博热传“无厘头”面试题 网友叹不敢找工作了

  “如果你发现自己是火星人,该怎么办”“请列举铅笔的10个非传统用法”……这些““无厘头”的面试题,你答得上吗?近日,一篇名为“苹果谷歌等公司奇葩面试题”的帖子,在微博上热传,不少网友感叹,“看了这些面试题,人都凌乱了。”福州某地产公司招聘负责人表示,这类题,答案本身意义不大,关键是应聘者答题的方式。

  网友:看完不敢找工作了

  “列出一盒铅笔的10个非传统用法”,这是应聘谷歌行政助理时,需要回答的问题;“如果你发现自己是火星人,你该怎么办”,这是应聘亚马逊高级人事经理时,需要回答的问题;“如果你是一件索尼的产品,你希望是什么”,这是应聘索尼销售顾问时,需要回答的问题。

  在网上热传的这份“苹果谷歌等公司奇葩面试题”里,类似的“无厘头”问题共有20道,全部出自全球各大知名企业。这些题目“无厘头”的特点,让网友们“摸不着头脑”。网友“@帅帅love云云”感叹:我终于知道,为啥我不能在世界500强企业上班了。还有网友甚至感觉信心受损,自嘲“不敢再找工作了”。

  HR:别在乎答案是什么

  福建某地产公司招聘负责人邓先生介绍,这些题目看似与应聘职位无关,但应聘者答题时,却能反映出他们的工作方式、创新能力、逻辑思路等,“答案本身意义不大,关键是看答题的方式。”

  那么,像这类面试题,应聘者应该如何作答?邓先生表示,这类题的答案不是唯一的,应聘者只需讲出自己心里的答案,阐述问题时注意要有逻辑性,有创新点,余下的就让面试官作判断。

  “其实,中国很多企业在面试时也会出一些类似的题目。”邓先生说,“我们公司经常会问应聘者:《西游记》里的角色,你最像哪一个?以《西游记》中的角色为镜,从侧面了解应聘者是否适合所应聘的职位。”(海峡都市报记者 吴光菁)

来源:东南网

作者:吴光菁

编辑:苏小莉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