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四川农大:联村帮扶农民发家致富

来源:中国教育报 编辑:苏小莉 实习生:巢景欣 2013-10-11 14:11:21
时刻新闻
—分享—
  “当了一辈子农民,不见得就能种好地。自从四川农大的专家、学生到村里传授技术后,我们再也不用愁了!”近日,四川省雅安市上里镇六家村主任陈体文高兴地对记者说。
  
  六家村全村655户农民以种植玉米、水稻、猕猴桃等为主要经济来源。今年夏天,雅安继地震灾害后又遭遇高温袭击,全村农业发展面临较大困难。得知此消息,四川农业大学党委书记、新农村发展研究院院长邓良基,暑期率领学校农业专家、教授、学生,顶着烈日来到六家村开展联村帮扶活动。
  
  师生们深入田间地头,与镇、村两级干部和村民座谈,详细了解六家村的产业布局,全村外出务工、留守人口情况,计算出全村耕地和劳动力的比率、劳动力收益,全面了解六家村的灾后产业情况。随后,学校提出了以技术集成创新、体制机制创新带动农业生产、农民生活和农村生态的灾后重建思路,专家、学生多次到村里传经送宝,免费提供种苗、捐赠党费、讲解养殖技术等。“我们要让老乡们的地更绿、花更香、果实更甜,让村民们的腰包鼓起来。”邓良基说。

来源:中国教育报

编辑:苏小莉 实习生:巢景欣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