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大学辅导员支招新生:寝室相处要讲方法

来源:钱江晚报 编辑:苏小莉 实习生:巢景欣 2013-08-28 15:43:10
时刻新闻
—分享—
  开学季,送给新生的见面礼,成了各校校园文化的创意比拼——有浙大宁波理工“600元月生活费”的实用指导价,也有浙江大学“一封信、一句话和一张选课表”的温馨礼包。
  
  钱江学院的见面礼更厚重,学院30位辅导员利用两个月的暑期,为新生撰写了一本大学“通关秘籍”——《致新生》,如何求知、如何恋爱、如何为人……当本月31日学校开学时,新生们都能收到这份贴心的礼物。
  
  这个夏天,关于大学的怀旧和展望,电影导演们已经为我们送上了许多画面,大学,究竟如《小时代》般美轮美奂,还是如《致青春》般带着青春的残酷?
  
  为了这本《致新生》,几位辅导员就“潜伏”到高中的准大学生中间,作了一个问卷调查,“关于大学生活,我们给出了100多个关键词,供他们点击。”点击率最高的那些关键词,就包括恋爱、作弊、挂科。
  
  记者看完整本《致新生》,发现“秘籍”紧跟着热点。比如复旦投毒事件以来,全国各地发生的同窗血案被一再翻出来,人们纷纷感谢自己的室友“不杀之恩”。有辅导员就写了“那些年的左邻右舍”,回想自己当年,也曾为了洗澡的小事和室友吵架:北方人嫌南方人矫情,每天洗澡费水费电;南方姑娘则觉得北方人“太脏”了。而她为新生总结的寝室和谐之道是:对内互相别憋着,对外要一致!
  
  或许,没有哪本书,可以励志得让你的人生完美无缺,钱江学院的辅导员们都说,他们写这本的初衷,是希望更多的大学新生们四年后“追悔莫及”的指数更低一些。

来源:钱江晚报

编辑:苏小莉 实习生:巢景欣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