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军训考验 你准备好了吗?

来源:新华网 作者:张德钰 孟含琪 编辑:苏小莉 实习生:巢景欣 2013-08-20 17:25:22
时刻新闻
—分享—
原标题:军训考验,你准备好了吗?

  新华网长春8月20日电(张德钰 孟含琪) 准大学生们即将步入大学,开始大学校园的第一堂课——军训。虽然不少新生对军训生活充满期待,跃跃欲试,但立秋后“秋老虎”虎视眈眈,对于接受军训洗礼的大伙而言,是一项不小的考验。

  “我一直憧憬入学后的军训,师兄师姐们都说军训又热又苦又累,但我觉得这是进入大学的一门必修课,也是我们离开家后向父母证明已经长大的第一次机会。高考后的暑假我们都很懒散,如今即将投入到军训中,在训练时付出汗水和辛苦,不仅能磨炼吃苦的个性,还能收收心,开始新的学习生活。”黑龙江科技大学准大学生蒋敬斌说。

  也有新生对此表示担忧,“军训要从早到晚不停训练,休息也比较少,我身体一直不太好,真害怕最后坚持不住。”长春金融高等专科一位准大学生说。

  对此,已经经历了军训洗礼的师兄师姐建议,军训期间一定要注意防晒,注意摄入水分,“不打无准备之仗”。“无论是男生女生,一定要在早上和中午及时抹好防晒霜;军训期间间歇也会休整,要准备好水瓶,有条件的可以准备些绿豆汤防暑。”吉林财经大学大三学生张晓帆说。

  此外,有人建议,衣着上虽然是统一着装,但鞋里一定要垫上舒服、厚实的鞋垫;午餐时间,为了避免一大波“绿军装”集体涌进食堂,可以选择先做适当调整再去吃饭;而最重要的就是,保证充足睡眠,充分利用午睡消除身体疲劳。

来源:新华网

作者:张德钰 孟含琪

编辑:苏小莉 实习生:巢景欣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