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清华北大联袂参加教博会 六成展位已经被订购一空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胡力丰 编辑:苏小莉 2013-06-04 14:57:06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长沙5月24日讯(潇湘晨报实习生 刘海燕 记者 胡力丰)继北京大学确认参加教博会之后,清华大学22日也致电教博会组委会,确定将于6月26日在长沙红星国际会展中心和优秀的湖南高考学生面对面,指导学生填报志愿。

  2012年,清华大学通过高考共录取湖南省学生136人。其中,理工类考生95人;文史类考生11人;美术考生30人。加上此前清华已录取保送生25人,共计有161名优秀高中毕业生圆梦清华。最终实际录取人数比计划增加了46人。

  清华大学湖南招生组唐子龙教授介绍,近几年湖南考生在专业选择方面更加的理性和多样化。许多高素质考生能够根据自己的人生规划、从自身的兴趣特长出发来选择专业志愿。今年,环境工程、车辆工程、能源动力系统及自动化、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化学工程与工业生物工程等契合国家产业发展规划的工科专业受到考生的青睐。

  教博会组委会透露,目前六成展位被订购一空,除开985高校和省内外的高职专科,还有省内外实力留学机构、高考补习学校加入。

  6月26日至27日,教博会的招牌活动“榜样学子面对面”、“名家谈教育”、“国际教育交流会客厅”也将激情上演,初升高咨询会、湖南省教育成果绘画展、幼儿才艺展示等精彩活动也将举办。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胡力丰

编辑:苏小莉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ontent/2013/06/04/405200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