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普助力乡村振兴 湖南师大外国语学院赴慈利开展红色经典诵读活动

2022-07-11 10:24:37 红网
作者:张思敏 杨涛 孙璨 吴慧譞 谢艳容 编辑:韩阳
字号:

QQ截图20220711100415.jpg

红网时刻新闻7月11日讯(通讯员 张思敏 杨涛 孙璨 吴慧譞 谢艳容)诵读红色经典,传承红色基因。7月7日是七七事变纪念日,85年过去,卢沟桥上的硝烟已散尽,但血色的历史从未被淡忘。7月8日上午,湖南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赴张家界市慈利县东岳观镇推普助力乡村振兴服务队将“推普助力乡村振兴”专项活动与纪念革命先烈、传承红色精神相结合,举办“红色基因代代传”红色经典诵读活动。服务队全体成员和东岳观镇中学29名学生参加此次活动。

此次活动旨在带领学生体悟红色经典中所蕴含的智慧和思想结晶,传承红色基因,提醒同学们勿忘国耻、牢记使命,同时让同学们在诵读红色经典的过程中感受国家通用语言文字的魅力,助力普通话在乡村的推广。

在诵读活动中,学生们在服务队队员姜涵菁的指导下分组朗诵《我爱这土地》《祖国啊,我亲爱的祖国》《我骄傲,我是中国人》《沁园春·雪》《蝶恋花·辛亥秋哭黄花岗诸烈士》5首诗歌,以抽签的形式决定先后顺序,并在其他学生上台朗读后进行点评。学生们积极主动配合,大部分学生朗诵时都声音洪亮,情感饱满,节奏把握到位。通过服务队队员的纠音和点评,同学们的发音得到了纠正,诵读技巧也有了提高。

在课后访谈环节,学生吴航表示:“这次经典诵读活动让我更加了解了七七事变这一历史事件,明白了要铭记历史,勿忘国耻,还掌握了一些字词的标准读音。”这次活动让大家学到了很多历史知识,将体悟红色精神与推广普通话相结合,引领同学们重温光辉历史,赓续红色精神,坚定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念,从而自觉提升正确使用国家通用语言文字的意识和能力。

下载时刻客户端浏览更多新闻